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首飞成功!天晴空天科技“双头隼”系列大型双发无人机完成两项科研挂飞任务

2024-03-07 09:51 性质:转载 作者:无人系统在线 来源:无人系统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4年初始,天晴空天科技自主研制的“双头隼”大型双发察打一体固定翼无人机系列中又添两名重量级成员:0.7吨和1.8吨起飞重量的FALCON-700DH和FALCON-1800DH。...

2024年初始,天晴空天科技自主研制的“双头隼”大型双发察打一体固定翼无人机系列中又添两名重量级成员:0.7吨和1.8吨起飞重量的FALCON-700DH和FALCON-1800DH。这两型无人机同时在新疆内蒙古两地成功首飞,并圆满完成两项科研挂飞任务。

这标志着天晴空天科技已经成为国内第三家具备1.5吨起飞重量以上察打一体固定翼无人机研发能力的民营企业。同时天晴空天科技也是国内唯一具备该重量级别无人机独立自主综合设计、全面制造和自动控制能力的民营企业。

天晴空天科技在“双头隼”系列无人机的研制过程中,不依赖外部融资资金、不依靠外部技术、不依靠外部人员,独立自主完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系列无人机的机体结构、起落架系统、供油系统、大气数据系统、飞控系统、电气系统、应急回收系统、地面站系统、保障系统、特别是自动飞行控制算法、软硬件和地面站系统软件均为天晴空天科技自研自产,在国内民营企业同级别、同类型产品中全机自研自产比例最高。

该系列无人机突出优势如下:

前拉后推布局,双动力冗余;双动力推力线重合,单动力运行无偏航力矩徒手无工具快装快卸;无需吊具、支架协助组装;运输体积小;模块化设计;大部件互换性高、维护性好;一站多机、一机多站;集群控制,异构组网;跑道自动驶入驶出;异地起降;RTK起降;低成本。

01 FALCON-1800DH:

FALCON-1800DH 最大起飞重量1.8吨,尺寸和性能与彩虹4、翼龙1基本相同。

02 FALCON-700DH:

FALCON-700DH最大起飞重量700公斤,尺寸和性能与TB2基本相同,而且还具有平坦土路短距起降的能力。

03 FALCON-350DH:

FALCON-350DH最大起飞重量350公斤,尺寸和性能约为TB2的1/2,也具有平坦土路短距起降的能力,是一款灵活的战术无人机。

天晴空天科技“双头隼” 系列察打一体固定翼无人机可实现三个不同型号无人机的异构组网,携带天晴自主研制的多款5-200公斤级各类巡飞弹,可以实现在距离目标上百公里的防区外发射,大大提高了该系列无人机战场生存能力。具有“低成本、快响应、轻保障、高生存”的产品优势,将会成为市场新星,引领察打一体系列无人机发展的新方向。

本文来源:天晴空天科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