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军用激光对付无人机 躲无可躲 击落一架成本仅1美元

2017-07-20 10:58 性质:转载 来源:Mashable中文站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们都知道美国海军拥有一系列极具科技含量的武器,而最近日益频发的无人机黑飞事件似乎也让美国海军下定决心解决这一问题,而他们的解决方法也足够...

  我们都知道美国海军拥有一系列极具科技含量的武器,而最近日益频发的无人机黑飞事件似乎也让美国海军下定决心解决这一问题,而他们的解决方法也足够简单、粗暴,那就是激光武器。

  消息称,美国海军日前通过“庞塞”号两栖运输舰上在波斯湾进行了激光武器试验(Laser Weapon System,以下简称“LaWS”)测试,并成功精准击落了一架试验用的无人机。具体来说就是,美国海军的激光武器在雷达锁定目标后,以洲际弹道导弹5万倍的速度发射出一道激光,无人机机翼瞬间被烧毁掉入大海

  除了打击效率高效外,这一激光武器还足够安静、隐秘,因此被瞄准的无人机或者其操作者几乎没有时间进行躲避。而一旦激光在成功发射后,被命中的无人机会瞬间达到1000度的高温,进而坠落大海。由于激光武器的打击目标相较传统武器更为精准,因此还能够有效避免误击其他目标的可能。

  当然,这样的激光武器也可以被用于打击小型船只等目标,美国海军甚至还在开发能够打击一些较大目标的下一代激光武器系统。

  更为重要的是,这一价值4000万美元的激光武器系统仅需通电就可以运转,配置有3名操作人员,而每次使用的成本则仅为一美元。

  除了利用先进武器对黑飞无人机进行打击外,近年来的美国军方实际上也投入了大量资源在无人机技术的研发方面。比如,美国海军目前正在研发一种能上天、能入水的“飞行海洋滑翔器”。这一设备小型测试版本已经成功进行了试飞,全尺寸的无人机计划于明年首飞。这种无人机重约30公斤,将尝试飞行超过150公里,然后降落到水面并转换为潜航器。当它进入水中时,包括机翼在内的部分机身会充满水,直到其密度足以在深度达200米的水下滑行。

  与此同时,美国空军则在开发一款“一次性”无人机机种。这种所谓的“低成本耐消耗飞机”(Low-Cost Attritable Aircraft,简称“LCAA”)能够彻底改变目前主导世界空军的空战方式。

  在此前举办的一年一度国防部实验室日,美国国防部揭开了由圣地亚哥Kratos公司建造的第一架LCAA样机神秘面纱。这是一种棱角分明的喷气式无人机,飞机上的银制喷漆配件具有吸收雷达波的功能,且美国国防部严格要求LCAA的单机成本不能超过300万美元(若是制造每批100架或者数量更多的无人机群,则单机成本需要控制在200万美元或者更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