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实现远程测量体温;火神山医院设备安装完成大半

2020-02-02 09:20 性质:转载 作者:科技日报 来源:科技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日封面】1月31日,武汉市江汉区西北湖附近高层建筑外墙打出“武汉加油”等字样(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纯科技●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联合课题...

【今日封面】

1月31日,武汉市江汉区西北湖附近高层建筑外墙打出“武汉加油”等字样(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纯科技

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联合课题组近期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美国科学院院刊》发表论文,称开发出了名为“SHERRY”的转录组测序快速建库新方法。研究团队表示,这种方法大大简化了建库过程,不仅可用于高质量的单细胞转录组测序,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等样本的测序质量和速度也有望显著提升。

消息站

航拍施工现场。中新社发 谢定军 摄

●2月1日上午,随着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最大最深的基坑开挖完成,该医院水处理核心单元雨水调蓄池、化粪池、接触消毒池等设备开始大面积吊装。截至当日中午12时,全部的2个消毒池罐体,5个化粪池罐体已吊装完成,基坑内雨水调蓄池、PP模块正在有序吊装,总体已完成近70%的设备安装。

●在疫情防控中,既要“救命”也要“救心”。深圳市心理援助热线电子地图2月1日首发,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获得专业心理辅导。据介绍,深圳此次开发发布的首张心理援助热线电子地图,收集了深圳以及各地免费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制作成操作便捷、简单易懂的“心理热线电子地图”,市民一键拨打“安心热线”,即可获得专业心理辅导。

中新社发 李洁 摄

●1月31日下午5时左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集体出院。其中,最大的64岁,最小的15岁。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同时出院人数最多一次。截至目前,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累计出院确诊患者72例。

大观园

工作人员使用无人机给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开展防控的日常登记和摸排工作。新华社发 刘继刚 摄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宜阳新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配备了红外线热成像镜头和喊话器的无人机。无人机可实现远程测量居民体温,避免接触引发的感染,并进行移动宣传,传播防疫知识。

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

●连日来,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治疗工作所需的无创呼吸机供应,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加班赶工,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看天下

中新社记者 马德林 摄

●1月31日晚,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多个大屏幕上播放声援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标语。

1月31日晚,两名英国男子持欧盟旗帜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前合影。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