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科技赋能 瞄准实战|坚持精准施训不断提升通信无人机应急救援能力

2024-03-12 09:59 性质:转载 作者:平凉市森林消防 来源:平凉市森林消防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切实提高各类应急救援任务中的战场勘察和通信保障能力,近日,庆阳市森林消防大队结合任务实际,扎实开展无人机飞行训练。大队高度重视通信保障工作,结合当前...

为切实提高各类应急救援任务中的战场勘察和通信保障能力,近日,庆阳市森林消防大队结合任务实际,扎实开展无人机飞行训练。

大队高度重视通信保障工作,结合当前任务实际,严格按照“讲解原理,实操练习,经验交流”的要求,科学制定训练计划,组织通信人员进行无人机飞行训练。

学透理论,掌握基本性能。大队安排无人机专业技术骨干对无人机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基本参数、飞行安全、遥控技能操作和寒冷天气下的维护保养等理论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及时发挥好“以老带新”的传帮带作用。

模拟实战,锤炼过硬技能。坚持以实战任务为牵引,紧贴实战训练,抓好复杂环境下的飞行训练,重点针对无人机“任务地”环绕、定点悬停、定点环绕、镜头拉伸、视频传输和拍摄 720°全景图片等课目进行训练。在实操训练中模拟人员搜救、火情勘察以及各种突发情况,锻炼参训人员在复杂的飞行环境中随机应变的能力、临危不惧的能力,在近乎实战的环境下练就过硬飞行本领。

交流研讨,巩固训练成果。飞行训练结束后,由参训人员逐一分享无人机飞行操作心得,同时针对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式交流,深入剖析问题,确保训练不走过场,让每名参训人员业务技能水平都真正得到提高。

下步,大队将继续逐步强化无人机实操训练,着力探索研究热成像、红外夜视、喊话等新技法,提高无人机技术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通信保障能力,为确保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