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博威合金助力工业级无人机开辟产业新蓝海

2019-12-13 19:43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金融商报网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行业迎高速发展期近年来,随着轻型复合材料的广泛应用,卫星定位系统的成熟,电子与无线电控制技术的改进,无人机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在各个领域得到了...

无人机行业迎高速发展期

近年来,随着轻型复合材料的广泛应用,卫星定位系统的成熟,电子与无线电控制技术的改进,无人机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除军事用途外,还包括农业植保电力巡检警用执法、地质勘探环境监测森林防火以及影视航拍等民用领域,且其适用领域还在迅速拓展。

无人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无人机价值在于形成空中平台,结合其他部件扩展应用,替代人类完成空中作业。它涉及传感器技术、通信技术、信息处理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以及航空动力推进技术等,是信息时代高技术含量的产物。

工业级无人机呈爆发态势

随着消费级无人机的持续火热以及农业植保、物流、监管、人工智能等工业级无人机领域的市场爆发,2018年无人机整体市场规模达到112亿元,同比增长98.2%,工业级无人机整体市场规模达到69.8亿元,增速达到166.7%,实现了突破式增长。

工业级无人机在行业应用的深度和广泛是技术与经验长期积累的结果,在各行业不同细分领域具有极大的商业价值。根据各行各业的具体需求与工作标准实施无人机作业,能够降低人力物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还减少环境污染和节省时间,可替代各行业传统作业方式。

相关领域助力无人机产业变革

无人机作为大数据的采集器,能渗透入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现阶段,无人机不仅能作为飞行工作平台满足工作需求,凭借着其空中的作业能力,可以轻易的深入介入植保、电力巡检、灾害救援以及航拍等领域,同时也用于优秀的数据采集能力,作为互联网的连接端口。

随着市场对无人机应用价值认知程度的加深,随着相关技术的创新和进步,无人机产业在未来必将与更多传统行业跨界融合,应用场景更丰富、操作更便捷、功能更强大,从而实现跨越式的腾飞。与此同时,很多像大谷科技、新唐、大疆创新、海思、博威合金等相关领域企业也纷纷投入到工业无人机全产业链的研发中,推动无人机产业链从“垂直进步”走向“水平进步”,专注提升无人机核心技术,持续扩大国内无人机行业市场规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