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能做到上百架无人机齐飞意味着什么 低廉成本消耗敌人

2019-12-10 17:06 性质:转载 作者:军刀七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6年,美国军方公开了一款新技术,即同时操控数架无人机对目标发起进攻。该新型无人机系统被美命名为“蝗虫”。美国军方相关研究人员称,由于该系统中无人机具...

2016年,美国军方公开了一款新技术,即同时操控数架无人机对目标发起进攻。该新型无人机系统被美命名为“蝗虫”。美国军方相关研究人员称,由于该系统中无人机具有尺寸小的特点,因而该技术可被应用在舰艇、战斗机以及各类路基设备上。

事实上,不仅是美国,中国也展开了对相关领域技术的研发工作。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拥有了与美国相类似的设备。最近,中国进行了对119架小型固定翼式无人机的测试,内容包括对其密集型弹射起飞、空中集结、多目标分组、编队合围、集群行动等动作进行测试。中国此次测试的成功不仅刷新了自身对67架固定翼式无人机集群的测试记录,同时也标志着在智能无人集群领域,中国进入了世界先进行列。

通过研发智能无人集群技术,可大大提高军队的战斗实力,达到对敌军造成巨大损失的目的。其实,如果仅仅依靠为数不多的小型无人机,其战斗实力是不足以对敌人构成威胁的,但是如果使用大规模的小型飞机群,其战斗力将会提升数倍。这也是中美两国研发该项技术的重要原因。有资料表明,通过采用小型飞机集群作战系统,可同时发射数架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在飞往指定目标时,不仅可采用单独或者编队这两种任务模式,甚至还可以选用智能模式来完成任务。

该系统具有规模大,成本低的特点,通过网络进行指导,就可完成侦查,打击,干扰等多项任务。不仅如此,该系统还可广泛用于反恐,护航等实战中。除此之外,由于其具有成本低廉的特点,因而还可以通过使用该系统,达到消耗敌人武器装备的目的。

一直以来,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无人系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而作为无人系统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项技术,“集群智能”在未来将有可能成为无人系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新方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