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5G无人机案例 | M30换电机场落地河北白洋淀与湖南八面山,巡逻常态化!护航景区安全!

2024-04-11 10:34 性质:转载 作者:天宇经纬 来源:天宇经纬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作为灵活的空中监控,结合自动化机场24小时自动巡检已经成为安保巡逻的重要手段,在应急救援、安防巡检、智慧景区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坐标...

无人机作为灵活的空中监控,结合自动化机场24小时自动巡检经成为安保巡逻的重要手段,在应急救援安防巡检、智慧景区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坐标河北白洋淀、M30换电机场巡逻常态化!

日前,由河北省移动公司、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与天宇经纬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5G无人机换电机库完成在白洋淀景区的部署安装调试,白洋淀景区的日常巡逻及应急救援工作开启了“全时段、全覆盖、全自动、智能化、无人化”的新模式。

在天宇经纬的5G御空低空智联管控平台上,只需轻轻点击按钮,停放在机库里的无人机就能自动启动、出库,并按规定路线在几公里外进行巡航飞行,搭配喊话照明一体机可以并进行远程操控……这样的场景,如今已经成为常态。

2024年以来,安新县文化与旅游局积极探索,在白洋淀景区内建设首个“5G无人机智慧景区巡防系统”目前已经投入“实战”。现已建成的5G无人机换电机库,可覆盖周边半径10公里的区域,实现白洋淀景区内高空监测巡防全覆盖。在河湖岸边、渔船游船等开展日常安全巡查和救援先行处突,向指挥中心传输可见光、热成像等图像信息,为日常巡逻、落水救援、火灾调查提供可靠的影像依据。

|坐标湖南八面山、M30换电机场航景区安全!

湖南八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0974公顷,海拔1000米以上的有1600余座,拥有独特而多样的自然环境与气候。保护区内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21种,并有动物南北走廊之称。

2024年2月25日,湖南八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引入无人机换电机场对林区周边及林区内部进行定时远程巡查,这是湖南省首次在国家自然保护区引用无人机机场手段对野生动植物资源进行巡查保护。

通过无人机定时远程巡查,不仅能够发挥无人机巡查效率高、昼夜可飞行、覆盖面广的特点,搭配机场150秒换电功能,更是极大缩短无人机连续作业间隔,使管理站人员能够实时连续掌握林区内相关资源情况、对林区发生的自然灾害能够及时做出反应、对突发险情可以迅速与相关单位联动。

此外,M30换电机场具备的跳飞功能,能够保证管理局、管理站之间多个机场的网格部署,形成对保护区的“低空监测全覆盖”。通过传统手段与无人机机场高科技技术结合,加强了森林资源监管,更完善了林区治安防控体系,为建立森林资源保护长效机制提供了创新手段,达到科学管理、信息共享、高效指挥的目的。

天宇经纬(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北京丰台科技园区,并在长沙设立技术中心。

主创团队来自部队研究所、航天院所、国防科大等军工国防科研单位,以及BAT顶尖互联网公司,曾长期在军队从事无人机装备和信息系统领域相关管理和技术研究。

汇聚了国防科技、电信运营和互联网等领域的专业人才,人才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