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1411架无人机惊艳亮相,大连这波宣传赢麻了!

2024-04-15 10:13 性质:转载 作者:全球鹰无人机培训 来源:全球鹰无人机培训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1日19时38分,伴随着阵阵乐声和惊叹声,1411架无人机腾空而起,一场无人机大秀《0411之光:你好,亲爱的大连》在大连东港商务区上空惊艳亮相,吸引10万人驻...

4月11日19时38分,伴随着阵阵乐声和惊叹声,1411架无人机腾空而起,一场无人机大秀《0411之光:你好,亲爱的大连》在大连东港商务区上空惊艳亮相,吸引10万人驻足观赏。

15分钟的表演以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形式,将地面舞台延伸至璀璨星空,让市民零距离感受无人机表演带来的震撼、新颖和浪漫。

2016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出台后,全国先后有400多个城市禁止燃放。除此之外,包括灯光秀在内的城市亮化项目也被按下暂停键。

当烟花秀、灯光秀都逐渐退出“夜间景观”的争夺,无人机表演秀迅速填补了空白

据《2022年文旅行业无人机编队表演数据洞察报告》统计,到疫情暴发前,无人机表演市场迎来高速增长期,即便在2021年,国内无人机编队表演也达到了7228场。

在2023年,仅深圳北站中心公园就已有200多场表演,平均下来,深圳市民每两三天就能看到一场无人机秀。

无论是北京春晚闪耀的无人机孔明灯,三亚点燃的无人机烟花,还是冬奥会开幕式上的无人机表演,南昌以抗疫为主题的“南昌加油”无人机秀,都体现了无人机在表演领域的精彩表现。

那么,你知道无人机编队表演是如何实现的吗?

无人机的精彩表现离不开飞行技术人员的精心设计和策划,更离不开各种高科技的支持保障。

无人机编队大部分用四旋翼无人机,通过无人机向前飞、向后飞、悬停、平移等操作,可以任意方向调整位置,使图形以飞行轨迹呈现在空中。

无人机表演开始前,需要提前编制好每架飞机的飞行轨迹和位置,包括灯光的控制。地面控制中心根据呈现的图案进行模型计算,将人们想看到的画面转换成无人机的移动路径。

无人机飞控系统接收地面基站的动作指令,但要实现每一个指令,飞控系统则需要精确控制四个旋翼的速度。

这样,无人机在按照航线规划飞行的过程中才不会发生交叉、碰撞,从而完美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无人机表演。

“在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这一细分市场上,中国企业的表演质量和市占率都是领先世界的。”世界无人机大会主席、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创会会长杨金才说道,“除了技术能力,还有价格优势,总体性价比高。”

目前,表演市场价格逐渐趋稳,单场表演按架次收费,下游表演服务公司收费大致两百到四百之间,头部企业经验丰富,表演安全系数高,每架收费可达八九百元。

也就说,1000架无人机表演几十分钟,企业便有八九十万元流水进账,然而这还不到行业巅峰时期市场价的1/10。

无人机表演自带低碳环保、高新科技、安全等亮点,不论是城市旅游宣传,还是企业品牌推广,都想通过无人机表演来博得关注和流量,无人机编队表演已然成为大型活动庆典的首选,成为新时代的宣传媒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