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十年砺金,共襄未来!羚控科技成立十周年,开启新征程

2024-04-09 09:20 性质:转载 作者:羚控科技 来源:羚控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十年栉风沐雨,十载春华秋实,2024年4月8日,羚控科技迎来了创立十周年纪念日。自2014年成立以来,羚控科技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基础...

十年栉风沐雨,十载春华秋实,2024年4月8日,羚控科技迎来了创立十周年纪念日。自2014年成立以来,羚控科技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竞争能力不断增强,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在全国特种无人机领域中实现率先发展。

2014年4月8日,段晓军教授联合几位西工大校友,在高新区瞪羚谷创新商务公寓创立了西安羚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70平米狭窄的公寓办公室,四五个追梦人,从给高校机构、科研院所研发飞行控制计算机、仿真测试系统开始,走上了艰辛创业之路。

▲羚控科技创业地

经过两年的萌芽发展阶段,羚控的飞行控制计算机、仿真测试业务已经较为成熟。这时候,也迎来了无人机市场高速发展阶段,羚控敏锐地捕捉到了市场前景。2016年1月,羚控从瞪羚谷创新商务公寓乔迁至高新一路正信大厦,开始了无人机与反无人机相关设备的研发工作。

▲2016年1月羚控科技乔迁至正信大厦

▲羚控科技自主研发的反无人机系统

2016年6月,羚控参加了“ASFC·尖兵之翼”第七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无人机驾驶仪AFCC100、AFCC200系列、无人机地面站软件系统及倾转式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等产品,一经展出便赢得了广泛好评。下半年,羚控又相继在9月、10月、12月获得双软(软件产品和软件企业)认证、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国军标认证,收获颇丰。

▲2016年6月“ASFC·尖兵之翼”第七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

▲AFCC100自动驾驶仪

▲2016年11月珠海国际航展

短短一年时间内,羚控业务迅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人员数量也达到50余人。2017年1月,羚控从正信大厦乔迁至枫林路创新数码时空,迈上了新的发展阶段。8月羚控被评为陕西省“创业之星”企业。10月,时任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调研时,走进羚控,了解企业创新成果转化和技术应用等发展情况,肯定了公司所取得的成就。这些荣誉的获得,给了全体羚控人极大的发展自信。

▲2017年1月羚控科技乔迁至创新数码时空

▲2017年武当山春季行

▲2017年8月新疆安防展,羚控科技反无人机系统亮相

2018年1月,羚控喜迁新址(团结南路32号中国航天军民融合创新中心11层)并获得西安市瞪羚企业称号,清晰的战略目标、充足的研发经费、宽敞的办公环境、持续扩大的人才队伍给予了羚控高速发展的动能。年底,段晓军董事长应邀参加中国经济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业内引起了广泛关注。

▲2018年1月羚控科技搬入高新区总部

▲2018年11月羚控科技反无人机系统全网直播演示

▲2018年12月第十七届中国经济论坛

▲段晓军董事长在第十七届中国经济论坛大会上发表

至此,羚控迈入高速发展阶段,通过核心自主研发、技术合作、联合开发、资源整合等创新发展模式,推动无人机功能系统的快速迭代,解决了一批“卡脖子”难题,积累了多项国际领先的先进技术。公司在西安、北京、成都、威海、珠海等地建立分子公司及研测基地,员工人数也达到了450余人,先后研制了中大型固定翼无人机、管式发射无人机、垂直起降复合翼无人机、系留多旋翼无人机、无人机自动机场系统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应急、公安、林草、电力、石油、水利等多个行业领域,并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陕西省民用无人机产业链链主企业等荣誉。

▲羚控科技展厅

▲2023年6月羚控科技携多款无人机亮相深圳·第七届世界无人机大会

▲2023年10月羚控科技携多款无人机亮相西安无人机大会

▲2024年3月羚控科技年度工作会议

站在新的起点,羚控科技将积极推动产品化转型,不断优化制度机制,对外抢抓机遇谋发展,对内提质增效要效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追梦下一个十年,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西安羚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羚控科技”)成立于2014年,位于西安市高新区团结南路32号航天技术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源自国内唯一的无人机领域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特种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司以飞控技术为核心,为航空航天提供特种飞行器、飞行仿真系统和机载航电设备。参与我国多项国防类重点型号的研制任务,是我国国防科技现代化与智能化领域的军民融合示范企业。

在无人机系统总体设计与集成、飞机气动布局、复合材料结构、复杂机电液系统建模技术、实时数据分发技术、战场态势等领域具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和开发能力。

羚控科技一直秉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致力于航空领域智能飞行控制系统、智能飞行器设计,经过多年努力与不断创新,积累了多项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近年来,公司承担了多项国家、省市重大科研项目,已获得授权专利116项(发明专利46项),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5项。

未来,羚控科技将牢记强军使命,整合优势资源,以点带面,继续发挥产学研创新能力的影响力,推动行业内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