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在中东的力量不断增强

2019-11-18 08:49 性质:转载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海军使用的MQ-4C Triton系统。2019年9月发生的针对国有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的无人机袭击已成为全球头条新闻,提请人们注意在中东越来越多地使用这种能力。叛...

美国海军使用的MQ-4C Triton系统。

2019年9月,针对沙特国有石油生产商阿美的无人机袭击已成为全球头条新闻,中东叛乱分子的袭击,正在越来越多的使用无人机(UAV),已引起全球的严重关注。例如也门的胡希叛军声称对沙特阿美公司发动袭击的情况就是如此。

海湾国家正着重于采购现代化和能力强的战斗机舰队,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都在操作或订购现代有人战斗机时,使用无人机来扩展其能力亦同步进行,不断增强军事对峙能力以有效执行任务。与战斗机机队一样,该地区非常重视无人机的进口,中东国家正在综合寻求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供应商的此类系统。

中国无人机的发展趋势,已经超越了曾经被认为是美国和以色列无人机的翻版,尽管它们可能与其他系统的复杂程度不同,但中国无人机系统的卖点是很容易操作和轻松的导出技术。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成为Predator XP(美国已出口中东的唯一重要uav)的首家客户。

同时,美国向该地区出口的唯一具有重要意义的无人机是中距离,长寿命(MALE)的Predator XP版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2013年订购了一套此四架飞机组成的系统,成为其首家客户。 

制造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GA-ASI,展位1350)先前声称,沙特,科威特和卡塔尔都是XP机型的目标市场,尽管管理这些潜在销售的出口限制似乎阻止了诸如此类的其他地区国家的兴趣,而是寻求更容易获得的中国无人机系统。

这主要是因为XP是一种出口机型,不具备武器的有效载荷能力,虽然它很容易越过美国政府国防出口限制制度进行出售,但需要攻击能力的国家不一定会感兴趣。

中国将“翼龙一号”交付给了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

另一方面,一般而言,中国有能力并愿意开放地出售其武装系统。因此,它利用美国出口政策的限制向包括阿联酋、伊拉克在内的国家提供了能够进行进攻性飞行的系统。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已向印度联合酋长国和沙特阿拉伯交付了翼龙I型飞机,而据报道前者也是升级版翼龙II型飞机的首家客户。

两者都是类似于GA-ASI捕食者系列无人机的MALE系统,并且据信翼龙II装有大约12枚空对地导弹。翼龙是当今国际航展的主角,经常被其机载武器所包围。中航工业发出的信息是,它愿意提供各国可能无法从美国购买的MALE无人机的另类版本

与此同时,在2017年迪拜航空展上,中航工业公司的喷气动力云影飞机在中国以外的展会上首次亮相展出,具备侦察和打击能力。据该公司称,它的外部有效载荷为400千克,但航时仅为6个小时。因此其能力不及具有18小时航时、1,600千克的内部武器载荷的Avenger喷气动力无人机--GA-ASI同类系统。

就在阿联酋使用无人机的事件而言,最近阿联酋翼龙无人机被用于与土耳其Bayraktar无人机进行混战,因为两国就利比亚持续的内部动乱进行争夺。据报道,这两种无人机的使用是由于它们各自的战斗机由于经常使用而在可用性问题上苦苦挣扎,这表明,尽管无人机不一定已经成为这些作战行动的首选,但它们却越来越因为高强度的任务而受到依赖。

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正在从中国采购大约300架无人机,且根据其《沙特未来2030年经济多样化计划》建立自己的军事工程能力,已经为中国航天科学研究院和技术公司的CH-4无人机,在国内组装签署了一项协议。

这表明沙特阿拉伯对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做出的承诺,同时也突显了中国在海外扩展工业影响力的承诺,以确保其无人机的进一步销售。

约旦还是CH-4B的运营商,尽管空军在2019年初宣布,它正在出售其中六架无人机以及其他系统,以试图缩小机队规模,伊拉克在2015年发布的新型CH-4B无人机的视频和照片时就成为当时的头条新闻。安曼和利雅得也是莱昂纳多的Falco战术无人机系列的运营商,据信前者已与该公司签约,以根据特种部队的要求量身定制。

尽管该地区国家总体上依赖进口系统,但伊朗仍将重点放在发展本国无人驾驶能力上,尽管它生产最多的是美国RQ-170前哨隐身无人机的反向工程版本。自2011年以来,伊朗部队就协同努力对飞机进行了逆向工程,即以Shahed 171和Saegheh-2飞行机翼的形式进行了联合努力,此后一直在德黑兰展示。伊朗还开发了Shahed 129 MALE无人机,该无人机的设计类似于“捕食者”系列,据报道该系统曾在叙利亚作战中使用过。

中东地区无人机作战的另一个最显著趋势是在该地区部署了美国系统。这种部署的重大事件是2019年6月美国海军示威者无人机被击落,这是海军使用最多的MQ-4C Triton系统的前身。伊朗声称它正在其领空内飞行,美国政府对此有异议。(贝丝·史蒂文森(Beth Stevenson))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