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澳大利亚率先实现无人机外卖商用,中国却落后,为啥被抢先?

2019-11-05 07:24 性质:转载 作者:海外情报社OIA 来源:海外情报社OIA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手机、网络的普及,外卖行业得以迅速发展,而这也让许多人实现了“饭来张口”的人生自由。而使用无人机送外卖更是将这种“自由”发挥至极致。据悉,自今年4...

随着手机、网络的普及,外卖行业得以迅速发展,而这也让许多人实现了“饭来张口”的人生自由。而使用无人机送外卖更是将这种“自由”发挥至极致。

据悉,自今年4月开始,谷歌的无人机项目Project Wing在澳大利亚正式启动无人机送外卖的商业服务。从研发无人机到正式商用,谷歌花了整整7年的时间,终于将无人机送外卖变成现实。

此前,谷歌团队在澳大利亚昆比恩镇进行试点。2017年,Project Wing与当地的一家墨西哥卷饼连锁店和一家药房合作,用无人机来配送商品。

据了解,用户通过手机APP Project Wing下单购买商品,随后商家迅速将商品打包,放入无人机派送的专用纸袋。而早已悬停在空中的无人机在店员将纸袋挂上钩子后,便收起绳子,飞往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无人机便放下绳子,挂钩从纸袋上脱落,然后原路飞回停机坪。

垂直起降、无需着陆、时速高达120公里/小时,无人机送外卖实现了外卖订单不会超时。目前,Wing开始向堪培拉北部克雷斯、帕默斯顿和富兰克林郊区一组特定的住宅提供服务。

事实上,无人机送外卖在我国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去年5月,饿了么上海开启无人机航线试运营外卖服务,7月,美团也宣布无人配送开放平台正式上线。然而,我国却迟迟没有实现无人机送外卖的商用,这是为什么?

原因很简单,无人机送外卖更适合地广人稀的地区或国家。而我国的外卖主要集中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区域,出于安全考虑自然要限制无人机的飞行。此外,我国居民的住处多是在小区,并没有独门独院,无人机也就无法送到消费者手中了。

与之相比,地广人稀的澳大利亚就完全不同了。在澳大利亚,居住区与商业区距离远,如果是采用人力派送不仅时间长,而且成本也高,因此,发展无人机送外卖能够降低成本,具有实际的商业价值。

尽管实现了商用,Wing无人机外卖服务仍面临诸多限制。包括不被允许飞越主要道路,只允许在周一至周五上午7点至晚上8点之间飞行,被限制靠近人群飞行等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