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有多畅销?土豪国一次就采购300架,原因并不是单价低

2019-10-08 06:56 性质:转载 作者:老豆说军武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彩虹系列无人机是中国自主生产的大型军用无人机,其性能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因此在国际市场上很受欢迎。比如巴基斯坦曾引进彩虹-3无人机,并推出了国产版。而被称...

彩虹系列无人机是中国自主生产的大型军用无人机,其性能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因此在国际市场上很受欢迎。比如巴基斯坦曾引进彩虹-3无人机,并推出了国产版。而被称为土豪国的沙特,曾一次就采购了300架彩虹-4无人机。彩虹无人机如此畅销,并不是因为它的单价低(彩虹-3和彩虹-4的单价大约为400万美元),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的性能和实际表现非常出色。据外媒报道,近日巴基斯坦的彩虹无人机进行了弹药投送任务,总体表现是相当优秀。所以,如果只是价格低但是性能不达标的话,也是不行的。

在2018年6月,彩虹-4和彩虹-5无人机进行了高原试验,飞行高度一度超过了8500米,在恶劣的环境下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实际性能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再次证明了其优良的做工和品质。在此之前的2017年9月,彩虹-5无人机完成了导弹打靶试验,发射了多枚50千克级别的AR-1型导弹,打击精度达到了0.2米。据报道,彩虹-5无人机还在研制中就接到了国外的购买意向合同,因此在进行武器测试的同时,就已经开始了小批量生产。由此可见,彩虹系列无人机是多么的受欢迎。

资料显示,彩虹-5无人机的机身长度约11米,高度超过4米,翼展21米,是中国当前最大的“察打一体”无人机之一。在飞行能力方面,彩虹-5无人机安装了全自动飞控系统,可连续飞行40个小时,实用升限8300米,最大航程超过3000千米。在挂载能力方面,彩虹-5无人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为3.3吨,载弹量提高到了500千克,可挂载16枚小型导弹,或者10枚50千克级别的反坦克导弹。

在武器方面,除了AR-1、AR-2等小型无人机专用空地导弹外,彩虹-5无人机还可以发射AR-3防区外反辐射巡飞弹、AR-4大型空地导弹、“蓝箭”-7激光制导空地导弹,还有FT-7B、FT-9精确制导炸弹,以及“TG100”激光/INS/GPS制导炸弹和卫星制导炸弹等精确制导弹药。彩虹-5无人机的机翼下方有6个翼下挂梁,可配置双联装和四联装挂架,有效增加了可携带的弹药数量。在侦察系统方面,彩虹-5无人机的机头安装了一套多模式光电探测设备,机腹安装了合成孔径雷达。为了提高生存能力,彩虹-5无人机还加装了先进的综合抗干扰装置。

据报道,彩虹系列无人机已经出口到10余个国家,年产量达到了200多架。除了目前正在批量生产的彩虹-5无人机外,具备隐身能力的彩虹-7无人机也已经亮相。彩虹-7借鉴了之前彩虹无人机的优点,融入了先进的气动布局、隐身和无尾飞行控制等技术。彩虹-7特别加强了航电系统的配置,搭载了电子对抗和最新的光电雷达设备。彩虹-7还设置了内置弹舱,进一步完善了隐身性能。彩虹-7的出现,将进一步增强彩虹系列无人机的竞争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