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攻克发动机,全球首次5倍音速无人机自主起降,空天飞机大突破

2019-08-13 09:17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相较于新中国成立初期来说,中国当下在海空军领域的建设,可谓是实现了一个质的飞跃,尤其是近年来,我国空军的发展势头完全可以用迅猛进行形容,...

  相较于新中国成立初期来说,中国当下在海空军领域的建设,可谓是实现了一个质的飞跃,尤其是近年来,我国空军的发展势头完全可以用迅猛进行形容,不管是在战机战斗力方面还是空军规模方面,都大幅度的超过了预期,甚至近年来我国在不少尖端领域也取得了重大突破。

  据公开报道可知, 中国航天 科工三院行政总负责人在前不久对外表示,我国腾飞一号组合动力飞行器已经完成首次飞行试验。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组合动力飞行器就是空天飞机,而不同于航天飞机的是,空天飞机并不需要火箭送入轨道,本是依靠自主动力在大气层内外飞行的航空航天器。包括载人航天飞机亦或者X-37B等,都需要巨大的火箭运载工具将其送入太空轨道。要知道目前全球多个企业都在大力研发组合动力飞行器,而当下我国能在该领域如此取得如此大的进展,可以说意义非凡。

  当然我国腾飞一号组合动力飞行器能够取得如此大的突破,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比如早在3年前,我国已经完成全球首次5倍音速高超音速无人机自主起降,而该无人机就被用作腾飞一号组合动力飞行器的载机平台。或者是此前我国攻克的发动机模式转换的核心技术,可以说也是因为相关关键技术陆续取得突破,最后才换来了我国在空天飞机领域的实际进展。当然当前我国腾飞一号组合动力飞行器,也仅仅只是完成了首次飞行试验,距离空天飞机正式面世还有很长的距离。

  可能就当下我国在航天航空领域的发展速度来说,很难在短时间追赶上超级大国美国,但也不能忽视我国在各领域上升的势头,若是我国能长期保持这样的发展趋势,相信中国未来在多个尖端领域,冲顶世界前列高地也并不足为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