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海空一体协同作业,无人机万里行走进云洲智能

2019-08-01 17:02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央视春晚无人船和无人机编队惊艳亮相令全国观众欣喜不已,这也是有史以春晚第一次通过海空一体无人化编队表演呈现在大众眼前。海上编队表演同...


  (本文为无人机网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无人机网。)无人机网(www.youuav.com)8月1日报道:  

  2018央视春晚无人船无人机编队惊艳亮相令全国观众欣喜不已,这也是有史以春晚第一次通过海空一体无人化编队表演呈现在大众眼前。海上编队表演同样是一门技术活不仅要考虑海事海况而且还受到风力的影响以及周边信号的干扰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然而,如何保持有序的队形变换而且又不发生碰撞的匀速行驶,其难度可想而知。7月无人机万里行珠海站,走进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洲智能)深入的了解无人船和无人机等智能化产品如何有效的结合共同造福于民。  

2018央视春晚无人船和无人机编队

  云州智能是一家成立于2010年的老牌民营无人艇的企业,通过9年的辛勤耕耘先后推出环保无人船、测量无人船、海洋调查无人船与隐身无人船等多款创新产品。现如今公司业务涉及环境测量、海洋调查、安防救援军事应用及无人货运等多个领域。公司曾参与过天津港特大爆炸事故环境应急处理、青藏高原科考、南海岛礁海域勘察等作业为社会做出诸多贡献。

环境保护协同作业

  环境保护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大家都非常关注。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源泉,现如今水资源污染管理也是备受关注的话题。无人机和无人船有效的结合可以有效的检测和管理水资源的污染。由于无人机航拍视野开阔,适应性强,能远程拍摄人力所无法达到的高度和角度,并通过动态跟踪、细节捕捉等优势,避免了传统摄像记录的盲区,能够更加直观清晰地反映问题,以便更好地督促相关部门履行职责。因此,当下全国范围内已多省的环保部门基本都配备有无人机用于污染取证。然而,就目前情况来看无人机长时间续航和负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因此,无人机如果搭配着无人船的使用势必会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了解,云洲智能有专门为环保这块生产和研发了环境监测系列无人船,通过无人船可以对目标点水样进行自动抽样和监测,通过无线通讯进行传输,对资料进行智慧存储、分析并输出,有效实现环境监测即时化、远端控制自动化。于此同时,比如针对高污染环境或者有毒污染等地区就可以通过无人船代替有人船去作业,障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的同时,实现污染判定精准化和危险作业无人化。试想一下天空端有无人机作为“眼睛”可实时的观察污染或有毒环境的情况,可以帮助无人船点对点的进行作业指挥,有效提高作业精准度,降低成本。

海事消防救援

  近两年无人机消防演习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这不仅是救人于水火而且还是全球化的需求。现如今,不仅是无人机广泛的应用消防救援的各个领域,而且无人船也逐渐的发展起来。据了解2017年云洲智能推出了最新研制的军民两用警戒巡逻无人艇而且还可以根据需求装上救生设备和水枪水炮用于消防救援。  

无人机万里行走进云洲智能

  无人机网点评:无论是无人机还是无人船都属于无人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每一种设备都有其独特的功能,如果将其自身的特点有效的结合在一起则可以大大的降低人工成本,提升作业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