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网友用五年时间打造DIY自瞄炮塔 并成功击落微型无人机

2019-06-29 10:05 性质:转载 来源:cnBeta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动手达人 Drew Pilcher 向外媒 New Atlas 介绍了自己通过多年时间打造的一套“DIY 自瞄炮塔”,并成功演示了自动追踪和击落微型无人...

  近日,动手达人 Drew Pilcher 向外媒 New Atlas 介绍了自己通过多年时间打造的一套“DIY 自瞄炮塔”,并成功演示了自动追踪和击落微型无人机的过程。这套装置巧妙地使用了 Kinect v2 传感器的激光雷达功能和铣削钢双轴万向节,软件控制部分则全部基于 OpenCV AI 实时计算机视觉库。

成功瞄准并击中微型无人机(来自:,via )

  作为一项酷炫的工程,Drew Pilcher 一共用了五年的时间。其表示,自己一直对近距离武器系统(CIWS)非常感兴趣,这也是该项目的灵感来源。

  自从分享了这个项目,很多人觉得也可用于让乱七八糟的小动物和害虫远离自家院子。不过直到今年 5 月 29 日,这款在业余时间里打造的炮塔,才实现了击落无人机的里程碑。

炮塔使用了 Kinect v2 内置的激光雷达技术(图自:Drew Pilcher)

  Pilcher 表示,最大的难题,就是协调项目中的每一个部分。比如 Kinect 的数据格式与 OpenCV 不一样,后者生成的图像也没有匹配 OpenGL GUI 。

  借鉴一些示例代码并让每个部分单独工作,其实非常容易。但是要让它们一起灵活机动,调教工作耗费了大约 90% 的编程时间。相比之下,追踪和计算机视觉部分的代码都不算什么事了。

在数控切割钢万向节前,其使用了 SolidWorks 来设计(图自:Drew Pilcher)

  次日,Pilcher 发布了一段演示 DIY 炮塔击落几架无人机的视频。同样令人深刻的是,Pilcher 为 Nerf 枪设计了一套自动填装机制,且与控制软件完全继承。

  DIY Gun Turret Shoots Down Micro Drones(via)

  Pilcher 希望在未来的更新中加快但要的装填速度,但该项目可能要搁置一段时间才会重新启动,毕竟这只是一个业余时间的作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