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山东实施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七大行动

2024-02-20 09:21 性质:转载 作者:大众日报 来源:大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记者 付玉婷 报道本报济南讯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6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山东省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山东将充分发挥资源要素优势、产...

记者 付玉婷 报道

本报济南讯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6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山东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山东将充分发挥资源要素优势、产业先导优势、场景应用优势,推动无人机产业体系化、规模化、特色化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省无人机产业生态不断完善,具备山东特色的无人机产业体系基本建立。

目前,无人机产业已成为低空经济最具活力的领域。山东无人机产业具备较好的制造基础,但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产业规模、创新能力等方面还存在较大提升空间。结合发展现状,《方案》提出实施“七大行动”。

其中,创新能力提升行动,将围绕核心环节征集关键技术攻关需求,择优纳入省级科技计划支持范畴;支持优势配套产品创新研发,扩大产品应用领域和范围;支持一批无人机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优质企业梯次培育行动将突出重点,加强无人机龙头企业招引培育,建立完善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结合山东无人机生产和应用市场特点,与全国市场份额和技术优势明显的头部企业错位发展,引导支持企业采取差异化产品发展策略,打造一批在农林植保消防救援航空物流等细分领域的优势企业。

产业集群发展行动统筹全省无人机产业规划布局,支持有较好产业基础的市、县(区)建设无人机产业园区,创建无人机特色产业集群;鼓励省内产业聚集区加强与无人机制造龙头企业、高水平高校院所对接合作,积极争取落户一批高端整机制造或配套项目。

此外,还将推出应用场景拓展行动、衍生业态突破行动、合作空间强化行动、质量标准提升行动,进一步强化我省无人机产业政策支持。

《方案》提出,到2025年,山东无人机全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培育10家左右产值过亿元龙头企业,培育100家左右优质企业,建成一批无人机“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无人机发动机、航空遥感和光电探测、无人机倾斜摄影相机等优势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无人机租赁、维修保养、培训等产业衍生市场实现突破。

来源:大众日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