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麦田里飞来100架无人机 延津农民跟“农药壶”说拜拜

2019-04-13 08:01 性质:转载 来源:河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2日,家住延津县僧固乡辉县屯村的农民席继民背着手,在自家田头悠闲地散着步。虽然小麦已经迎来了自己的“青春期”,正是补充营养、预防病害...

  4月12日,家住延津县僧固乡辉县屯村的农民席继民背着手,在自家田头悠闲地散着步。虽然小麦已经迎来了自己的“青春期”,正是补充营养、预防病害的关键时候,席继民却一点也不着急。

  原来,延津县植保社会化服务项目于今日实施,对已进入齐穗期的“天民184”等小麦早熟品种进行免费喷防。“往年背着药壶喷洒,辛苦不说,身体还会接触到农药,今年无人机给咱免费打药!”席继民指着正在作业的无人机说:“我要干几个小时的活儿,它十几分钟就能干完,刚开始怕它不‘靠谱’,但看它飞过一圈就放心了,比我这几十年的老农民打的都匀称!”

  “无人机采取AB点作业、全程监控,即不漏喷,也不会重复喷。”据植保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排除雨天、大风天等因素,100架装灌着农药、营养液的无人机分散在延津县各处麦田工作,一天可喷防3万亩左右,相当于5000个劳动力一天的工作量。

  “农户自防病虫害,面临喷洒过程繁琐、农药对人体有害等问题,统防统治改变了传统农作模式,既能解脱‘农药壶’的束缚,又促进增收。”据延津县植保站站长尹绍忠介绍,此次项目从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基地、优质小麦种子生产基地、重大病虫害发生区等多处选出31.6万亩麦田进行统防统治,在抽穗扬花期,保护“中国第一麦”不受病虫侵害。项目完成后,项目区亩产量预计可增产5%以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