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贵阳“无人机交警”开出罚单了!第一张给的是他…

2019-03-27 08:29 性质:转载 来源:贵阳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是贵阳高速一大队警用无人机  高速公路严禁违法停车  您的违法行为已被我取证  请立即驶离!”...

  “我是贵阳高速一大队警用无人机

  高速公路严禁违法停车

  您的违法行为已被我取证

  请立即驶离!”

  3月24日下午,贵阳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操作警用无人机对贵遵高速息烽收费站匝道口导流线区域违停车辆进行喊话警告并摄录取证,贵阳警用无人机开出高速公路违停第一单。

  3月24日下午,贵阳交警高速支队一大队民警王志杰和苏义峰携带无人机前往临水临崖路段进行隐患排查。

  14时50多分,民警巡逻至贵遵高速息烽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福特轿车违停在下息烽收费站匝道口导流线区域。

  导流线主要用于过宽、不规则或行驶条件比较复杂的交叉路口,立体交叉的匝道口或其他特殊地点,目的就是要让每一辆车都可以“车行其道”,起到管制、引导、警示交通的作用,从而减少交通事故。

  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

  匝道口违停非常危险,必须马上制止福特轿车的违法行为。

  福特轿车在贵阳往遵义方向车道,而民警在遵义往贵阳方向车道,该处路面较宽,双方相距七八十米,不断有车辆行经杂音很大,喊话不可能听得到,交警翻越路中护栏前往查处太危险。

  民警靠边拉响警报警告不见有反应,违停轿车车窗关起,警报声也听不到。

  如果警车继续前行11公里到达息烽南掉头再返回,往返22公里,就算全程按照120公里每小时的车速计算,也要10多分钟,但危险随时可能发生。

  当即,民警遥控警用无人机越过高速公路车行道,悬停在违停轿车车头上方五六米高处,传回的图像显示,轿车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正在聊天。

  见车上人没有发现,交警遥控警用无人机降低高度,悬停距轿车车头两三米高处,这时轿车上副驾驶乘客发现了警用无人机并提醒驾驶员。

  这时,民警遥控警用无人机通过高音喊话器喊话警告违停驾驶员终止违法行为。

  警用无人机刚喊完话,这辆违停轿车驶离导流线,往遵义方向前行。

  从拿出警用无人机到违停车辆驶离,整个过程不到4分钟,比交警前行至下一出口在返回查处节约了很多时间。

  25日上午,民警将这辆福特轿车的信息录入系统,对福特轿车的违停行为依法给予处罚,这是贵阳警用无人机开出的高速公路违停第一单。

  使用警用无人机可及时了解警情,及时调度管理,对轻微车损事故快速处置,对违停车辆快速查处,可有效节约时间,降低风险。

  贵阳高速交警将使用警用无人机巡航摄录取证,持续加大对高速公路上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治理,高效保障道路畅通。

  交警提示:

  高速公路车速快,

  为了生命安全

  请勿随意停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