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京东无人机海外首飞 印尼爪哇岛降临公益爱心包裹

2019-01-23 08:53 性质:转载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22日,京东集团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现场宣布,京东物流无人机成功实现在印尼的首次飞行。这也是中国物流无人机在海外的首次成功飞行,实...

  1月22日,京东集团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现场宣布,京东物流无人机成功实现在印尼的首次飞行。这也是中国物流无人机在海外的首次成功飞行,实现了零的突破!

  京东物流无人机在印尼爪哇岛完成首飞

  此次无人机首飞在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举行,京东物流无人机从帕拉戈班让县雅格碑达村飞往当地的努鲁尔法拉赫莱尔斯小学。作为京东集团向当地学校公益捐赠的一部分,无人机投递的包裹包含爱心背包、儿童书籍和足球等,为当地学生带来了全新的教育、体育用品。由于该地区位置偏远、陆路运输挑战较大,京东无人机的飞来给孩子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

  据了解,此次京东无人机成功首飞是东南亚地区首次出现中国配送无人机的身影,也是印尼政府首次对物流无人机开放飞行空域。

  近几年,京东的无人机科技也大面积的运用到了公益领域。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支尓莫乡的“阿土列尔村”,坐落在海拔1400-1600米山坳中,从山底小学到山顶村庄海拔高差近1000米。这里是名副其实的“悬崖村”。村民出门上学、采购物资,需要攀爬落差800米的悬崖、越过13级218步藤(钢)梯。

  京东无人机在悬崖村送药

  经过到当地的考察,京东设计了一个流动诊所的项目,利用黑科技“无人机”为悬崖村送药。之前,悬崖村的运输,人力加地面交通工具运输药品需要至少6-9个小时,而在京东无人机的帮助下运送药品只需要4分钟就可抵达,往返也仅需要10分钟,无人机极大的降低运输成本提高了效率,为交通不便的“悬崖村”将开启一条空中生命走廊。

  此外,2018年5月9日,京东集团与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正式签署关于无人机参与救援工作的合作协议。由京东无人机组建的首个全国性公益无人机救援队正式成立。在未来遭遇地震等重大灾害时,京东无人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京东公益打造的“1+1”赈灾模式,以及地空一体应急救援系统,积极参与到灾害救援工作中。

  2018年7月北京汛期连降暴雨,京东出动无人机协助政府开展灾情勘测以及应急物资运输工作,配合消防官兵进行现场救援,充分体现了无人机技术的领先性和可靠性。

  据了解,京东集团在此次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对海外发布了2013-2018英文版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中呈现了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在京东的落地实施情况,向用户、合作伙伴等相关方,全景展示了在无界零售、供应链技术、科技赋能公益等各方面的社会责任创新实践。

  京东开展闲置衣物回收

  此次无人机参与海外的公益物资配送,也是京东在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同时,积极探索与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合作、建立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向全球输出京东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提供更多的社会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