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19春运大幕开启 成都交警无人机飞行队“上线”

2019-01-22 08:34 性质:转载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民警通过无人机抓拍的违法车辆  “请对绕城高速进行巡视!”今日,2019年春运大幕开启。上午,随着一声令下,在成都市成温...

  图为民警通过无人机抓拍的违法车辆

  “请对绕城高速进行巡视!”今日,2019年春运大幕开启。上午,随着一声令下,在成都市成温邛高速(文家)收费站外,一台无人机立即升空,沿着绕城高速飞去,并将拍摄的高速上的画面,实时传输回成都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这台无人机,正是成都交警无人机飞行队的一台无人机。

  据了解,春运期间,无人机飞行队将对成都市绕城高速、机场高速、成温邛高速、成彭高速、成灌高速这5条市管高速进行道路秩序的管理。包括抓拍侵走应急车道、交通拥堵疏导、事故勘察绘图等功能。记者了解到,成都交警无人机飞行队由成都市交管局牵头建立,成都市公安局警务航空大队业务配合和支援。

  图为民警正在放飞无人机

  今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在成温邛高速收费站外,两位民警正在为一辆无人机做起飞前的调试准备。“请你们现在对绕城高速进行空中巡视,目前绕城高速接待寺成新蒲一线交通拥堵,请你们立即前往!”上午11点左右,随着民警配备的对讲机中传出出发的“命令”,无人机立即升空,在上升到一定高度后,朝着绕城高速接待寺成新蒲一线飞去。无人机上的30倍光学变焦的镜头,将所拍摄到的绕城实时路况传输到后方的成都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这台无人机和两名操作无人机的民警正是成都市交管局无人机飞行队的无人机和队员。据成都市交管局民警杨小勇介绍,成都交警无人机飞行队由成都市交管局牵头建立,成都市公安局警务航空大队业务配合和支援。无人机飞行队一共有3台先进的无人机,队员们也是由考取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合格证》的民警组成。

  “高速公路有一定的特殊性,无人机就有快速灵活的特点。”杨小勇说,高速公路有的路段并没有电子眼,民警前往现场往往花费时间较长,通过无人机巡逻,第一时间将发现的情况反馈给指挥中心,指挥中心也可第一时间调度无人机处理相关的情况。成都交警无人机飞行队在春运期间将发挥怎样的功能呢?据了解,成都交警无人机飞行队主要承担包括抓拍侵走应急车道、交通拥堵疏导、事故勘察绘图等这些功能。

  图为无人机拍摄的成温邛高速实时路况画面

  “在春运期间,无人机飞行队将对成都市市管高速的道路交通情况、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飞行监控、飞行抓拍、飞行管理;对市管高速交通拥堵情况进行空中监控管理,并将画面实时传送至指挥中心,以便开展统一指挥和决策。”杨小勇说,同时,无人机飞行队还将对交通违法车辆进行飞行追踪抓拍,并固定证据,传送至电子警察后台系统,予以违法查处;此外,还可对交通事故现场可进行高空拍摄,协助处理,绘制现场图,指挥当事人员撤至安全区域。“在装上喊话器后,民警可以通过喊话器对交通进行指挥疏导。”

  据了解,春运期间,成都交警无人机飞行队将对成都市绕城高速、机场高速、成温邛高速、成彭高速、成灌高速这5条市管高速进行道路秩序的管理。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今日下午15时30分至16时,成都交警无人机飞行队的民警,便通过无人机在绕城高速公路成彭立交至北星大道跨线桥之间内侧车道,抓拍到了机动车侵走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图由成都交警提供)

  图为民警通过无人机抓拍的违法车辆

  图为民警通过无人机抓拍的违法车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