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发展无人机配送的国家中,冰岛要么垫底,要么领先

2018-12-24 09:10 性质:转载 来源: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冰岛的初创公司Aha正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和以色列的物流系统向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的家庭配送热食、食品杂货和电子产品。  这在全...

  冰岛的初创公司Aha正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以色列物流系统向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的家庭配送热食、食品杂货和电子产品。

  这在全球尚属首例,亦是在挑战航空安全标准。这些无人机无法感知和规避障碍,甚至没有摄像机、雷达或其他成像系统,只是按照GPS坐标,沿着没有树、建筑物及其他障碍物的航线飞行。过去5个月内,无人机已经完成了500次配送,无伤害损失报告。

  它的工作流程如下:你在智能手机App上下单(“两个汉堡,不要洋葱”),Aha的厨师将食物放入无人机中。随后你跟踪配送状态,外出迎接,当无人机顺利到达投放地点后,你同意接受,无人机将放下你的汉堡,然后返回。

  配送费用在7美元左右。Aha首席执行官马龙•克里斯多弗森(Maron Kristófersson)表示,这足以支付运营成本。他告知:“电费总计25美分。”

  一次配送仅需4分钟时间,而公路配送,如遇上交通堵塞,需要耗费25分钟。4分钟时间对于热食非常理想(汉堡是最受欢迎的食物),不过消费者似乎也爱用它买食品杂货(香蕉居多)和硬件(电子产品居多)。

  克里斯多弗森从2014年开始研究自主配送方案,以此应对人工成本的飞涨。但当他求助于无人机公司的时候,他发现几乎所有公司都对冰岛的小市场不感兴趣。

  到了2015年,他联系到特拉维夫的一家向无人机公司销售GPS追踪器的初创公司Flytrex。Flytrex基于追踪器开发了一个物流系统,而非自己制造无人机。“在我看来,这更加实用。”克里斯多弗森说。

  Flytrex的首席执行官亚里夫•巴什(Yariv Bash)表示:“联邦快递不生产卡车,而是采购卡车。无人机也是一个道理。我们可以专业地选择合适的无人机,根据我们的需求进行调整,但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物流和云计算能力。”

  克里斯多弗森对冰岛航空当局说,他们有两个选择:在将要发展无人机配送的国家中,冰岛要么垫底,要么领先。如要领先,就必须恰当地实施安全法规。

  经过一年的反复交涉,Aha终于获得放行信号。今年年初实现第一批试验性的配送。

  Aha使用大疆Matrice 600无人机,可运载3公斤的货物,满载达15公斤。它可以飞行8公里,往返路程各4公里——足以覆盖从Aha位于雷克雅未克市中心的运营中心到外环之间的距离。为避开施工的新建筑,要不断对路线进行调查和修订。为了进一步降低风险,要尽可能地控制无人机在水上和无居民的工业区飞行。

  无人机最初飞抵市郊十几个落地点。公司代表必须等待无人机抵达,从货舱内取出包裹。这些配送增加了Aha的经验,也让安全监管部门放心了。

  8月份,公司获准对选定的家庭投放包裹。巴什称:“它几乎可以将包裹投落在你后院的地毯上。”而你所要做的就是让邻居同意这项计划。

  克里斯多弗森认为这根本不算是问题。他坚称,与修剪草坪相比,后者邻居的干扰更大。

  在世界其他地方,盲飞一直是一个极具争议的问题。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要求飞机必须具备障碍感知和规避功能。不过最近,联邦航空管理局允许超出操作员肉眼可见距离的无人机试飞,其中包括Alphabet(谷歌母公司)的另一子公司Wing。

  巴什表示,现有两个国家(他没有透露国家名称甚至所在大洲)将允许类似Flytrex和Aha在冰岛启动的项目。他认为,无人机配送风险要低于其他配送方式,那么为什么不选择无人机配送呢?

  他问道:“每次在你想吃汉堡时,是让一名16岁的少年驾驶一辆2吨重的车辆来到你家门口,还是派送一架重30磅、不会因失眠而疲劳驾驶的无人机呢?哪一个更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