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智能节能高效!杭州市农用无人机操作者看家绝活了解一下

2018-11-08 17:16 性质:转载 来源:杭州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杭州网讯 无人机在农业应用领域已经是“进入寻常百姓家”,它们代表着更加智慧节能和高效的新型农业。昨天上午(11月7日),在富阳区举办的杭州...

  杭州网讯 无人机农业应用领域已经是“进入寻常百姓家”,它们代表着更加智慧节能和高效的新型农业。昨天上午(11月7日),在富阳区举办的杭州市农用无人机操作技能大赛,来自各区县十多支参赛队伍为大伙展示了一场无人机操作秀。

  会场吸引了各区、县(市)农业局、农机管理部门、植保管理部门有关领导及业务骨干,农机、植保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代表共计110余人观摩本次大赛。

  在11月6日,此次大赛进行了笔试形式的理论考试,内容涵盖了农业无人机基础知识、操作规范和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

  11月7日进行实际操作比赛,内容则包括作业时间、操控喷药边界能力、喷药均匀度水平、作业药量、绕障竞速、定点精准起降及安全规范操作能方面。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3支队伍胜出,来自建德的李衍和他的助手获得此次比赛的第一名,来自桐庐的潘坚波团队和临安的张滨槐团队分获大赛第二名和第三名。

  据大赛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农用无人机等新型农业机械在我市得到广泛应用。相比传统的植保作业方式,农用无人机具有作业效益高、速度快、防治范围广、操作安全、性能稳定等优点,能大幅降低植保作业对人力在数量和劳动强度上的要求,减少劳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随着杭州市现代农业的发展和规模化经营,农用无人机已成为农机行业新的亮点和热点,“为了推进智慧节能高效的新型农业,农业植保领域‘机器换人’势在必行!”该负责人说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