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广州+合肥,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完成认证后全球商业首飞演示

2023-12-29 09:29 性质:转载 作者:亿航智能 来源:亿航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12月28日,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交通(UAM)科技企业亿航智能(Nasdaq: EH)(下文简称“亿航智能”或“公司”)宣布,首批完成适航认证的EH216-S无人驾驶...

2023年12月28日,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交通(UAM)科技企业亿航智能(Nasdaq: EH)(下文简称“亿航智能”或“公司”)宣布,首批完成适航认证的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分别在广州、合肥两座城市完成了商业首飞演示,标志着EH216-S在当地景区将开展常态化空中商业飞行。

广州、合肥两城举行亿航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全球商业首飞演示活动

在广州出席飞行活动的领导嘉宾有: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郭永航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埔区委书记陈杰

中国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梁世杰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磊

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边立明

国家低空经济融合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敖万忠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裕跃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埔区区长冼银崧

北京大学空天信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北斗伏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程承旗

中国民航适航审定中心广州航空器审定分中心负责人王敏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装备工业处一级调研员李为民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经济师谭虹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沈颖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志刚

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

广州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强

广州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成就

广州市规划院规划中心主任朴莲花

广东省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省通用航空协会会长武卫

广州产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匡丽军

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华智等

广州亿航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全球商业首飞演示活动现场

在合肥出席飞行活动的领导嘉宾有: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

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原司长徐善长

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

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刘文峰

安徽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局长金良

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爱国

合肥市委常委、包河区委书记程雪涛

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泉

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袁飞

安徽民航监管局副局长杨波

安徽省通航控股集团董事长汤斌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兼合肥分行行长颜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与智能学部执行部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中科院无线光电通信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向阳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

合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拱艳

合肥市科技局局长范进

合肥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斌

合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永强

合肥市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有明

合肥市文旅局局长吴娅娟

合肥市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葛世新

合肥市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毅

合肥市市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利

合肥市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劲峰

合肥市市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卓

合肥市市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雍凤山

华为安徽总经理丁肇一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战略业务板块总裁孙爱明

亿航智能首席运营官方鑫

亿航智能董事、首席财务官杨嘉宏等

合肥亿航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全球商业首飞演示活动现场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郭永航,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等嘉宾分别在广州、合肥两地启动飞行仪式

广州、合肥是亿航智能的城市空中交通战略合作城市,致力于共同开展城市空中交通运营,引领新兴低空经济领域的发展。当天,两场飞行活动分别在广州市九龙湖公园与合肥市骆岗中央公园成功开展,是EH216-S在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下文简称“中国民航局”)颁发的标准适航证后的首次商业载人飞行演示。两座城市的政府官员与市民代表受邀成为首批乘客,乘坐EH216-S在城市地标上空以全新视角体验壮美风光。飞行活动吸引到地方政府、中国民航局、相关企业、媒体和市民的积极参与,大众对这一新型空中交通方式产生了浓厚兴趣。

广州首位乘客在九龙湖体验EH216-S空中游览服务

在广州,首架获得全球首张标准适航证的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已交付广州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的下属航空智能科技企业广州亿通智航技术有限公司,率先投入到九龙湖运营点。更多的空中观光、物流应用的飞行航线与运营点也正在规划当中。另外,广州开发区交投集团与广州产投资本共同组建设立广州开发区低空产业创投基金,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郭永航等领导视察亿航智能展位

EH216-S在广州九龙湖完成商业首飞演示

参会领导嘉宾、媒体记者、市民共同观看EH216-S在广州九龙湖完成商业首飞演示

合肥政府选定骆岗中央公园为其全空间无人体系应用示范项目的eVTOL运营点之一。骆岗中央公园由曾经的“合肥骆岗国际机场”改建而来,总面积12.7平方公里,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城市公园。公园内保留了许多自然景观,并建设主题公园、游乐场、音乐厅、餐厅、公寓和酒店,节假日期间人流量达到30万/天。大量的空中观光、旅游、园区接驳需求和丰富的应用场景,让骆岗中央公园成为EH216-S无人驾驶eVTOL理想的商业运营场地。

合肥两位乘客在骆岗中央公园体验EH216-S空中游览服务

EH216-S在合肥骆岗中央公园完成商业首飞演示

参会领导嘉宾、媒体记者、市民共同观看EH216-S在合肥骆岗中央公园完成商业首飞演示

在骆岗中央公园之外,合肥政府还计划与亿航合作,在天鹅湖等景区开设空中观光飞行航线与服务。根据10月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合肥市政府计划为亿航智能提供总价值为1亿美元的各项支持,包括协调或促进不少于100架EH216系列无人驾驶航空器的采购订单。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等领导视察亿航智能展位

在近期召开的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低空经济”被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得到各级政府重视和大力支持。作为国民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低空经济是一个极具前景的新领域。广州与合肥作为推动中国低空经济产业的关键城市,优惠补贴政策不断出台,也将大力促进低空产业集群、基础设施及相关企业研发、生产、应用、运营、服务、认证等的发展。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埔区委书记陈杰在活动上发表致辞

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在当天的活动中同步发布《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促进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低空10条”)及政策实施细则。对符合条件的低空产业项目奖补最高达3000万元。广州开发区加快布局千亿级低空经济产业集群,可以预见,低空经济必将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天空之城”正在成为现实,城市空中交通将成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的新名片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埔区委书记陈杰致辞时表示:“亿航智能作为广州本土品牌和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航空器科技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探索天空的边界。今年10月份,成功取得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型号合格证,成为全球低空经济发展的里程碑。相信今天的商业载人首飞演示,必将极大的提振全球低空产业发展的信心,引领中国低空经济发展走上快车道。”

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泉致辞

今天,合肥市政府发布了《合肥市低空经济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低空20条”)。提出打造低空经济总部集聚区、建设检验检测及适航审定基地、建成飞服和管控平台、开通商业化空中游览航线和无人机物流配送航线等。

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泉发表致辞:“低空经济是产业发展新赛道、经济增长新引擎。近年来,合肥牢牢把握国家政策导向、产业发展方向、技术变革走向,成功跻身全国第一梯队。亿航智能是引领全球低空经济的领军企业,在载人无人驾驶飞行、电动垂直起降等领域创造了多个‘第一’和‘唯一’。此次商业载人首飞演示,标志着亿航智能开辟了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发展的新篇章,必将载入低空经济的发展史册。下一步,我们将与亿航智能等重点企业携手同行,共抓场景开放应用、产业合作共建、商业模式创新,全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低空之城’。”

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胡华智在活动上发表致辞

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胡华智表示:“很高兴亿航智能继续走在全球新兴城市空中交通行业的前列。从首张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型号合格证,首台获得标准适航证的EH216-S完成下线与交付,到如今首批完成认证的EH216-S在广州、合肥实现商业载人首飞演示,我们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EH216-S的商业化运营。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快速进展,离不开国家政策、民航监管机构以及合作伙伴的支持。大家共同促进了中国低空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城市空中交通领域成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EH216-S将在这些先锋城市顺利开启商业化运营。

EH216-S在广州、合肥两城完成商业首飞演示

亿航智能(Nasdaq: EH)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致力于让每个人都享受到安全、自动、环保的空中交通。亿航智能为全球多个行业领域客户提供各种自动驾驶飞行器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空中交通(包括载人交通和物流运输),智慧城市管理和空中媒体等应用领域。作为全球城市空中交通行业中,自动驾驶飞行器创新技术与应用模式的领军者,亿航智能不断探索天空的边界,让飞行科技普惠智慧城市的美好生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