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团无人机上海杨浦首条航线在五角场合生汇开航

2023-12-28 10:43 性质:转载 作者:美团无人机 来源:美团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提起魔都,你会想到什么?是无论年龄,敢于尝试、独具风格的时尚达人?是热血沸腾,古灵精怪、充满想象力的二次元?还是繁忙的黄浦江边,集历史与现代完美融合的...

提起魔都,你会想到什么?

是无论年龄,敢于尝试、独具风格的时尚达人?

是热血沸腾,古灵精怪、充满想象力的二次元?

还是繁忙的黄浦江边,集历史与现代完美融合的生活气息?

前卫、包容 、开放是这座城市的标签

而现在美团无人机也来到这座多元的城市

首次在人潮汹涌的上海市中心

为大家带来无人机配送服务

美团无人机

,赞53

12月27日,上海市杨浦区首条美团无人机配送航线正式开航!

新航线起飞点位于五角场合生汇,降落点设在起飞点1.3公里外的凯德·国正中心。用户在凯德·国正中心附近订购外卖,即可选择无人机配送。一份生煎包打包后最快7、8分钟就能送到降落点,使其最大程度保留了刚出锅时的风味。

五角场合生汇地处上海城市副中心的五角场商圈,定位“文创潮流与新品味生活的完美汇聚”,项目拥有诸多首店,包括了餐饮、娱乐、零售等多元化业态商户,其中Manner Coffee、桂满陇、小杨生煎等成为了首批接入无人机配送的餐饮商户。作为美团无人机在上海市区商圈场景的首条航线起飞点,五角场合生汇方认为,当前市场对商圈即时配送的能力要求在不断提升,引入无人机配送等新技术,将有助于商圈实现自我商业创新,使配送更加便捷,从而满足更多周边用户生活中的应急需求,提升现有服务体验。同时,商场用科技为顾客提供专属配送服务,也能拓宽服务辐射半径,触达更广泛的用户人群,开拓全新的消费场景,为商场点亮品牌“科技”属性,面向未来拥抱更多人群。

* 上海五角场商圈丨五角场合生汇 起飞点

凯德·国正中心总建筑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由三栋甲级办公楼及两栋商业裙楼组成。项目位于新江湾城核心区,TMT头部企业聚集,办公氛围浓郁,周边高等学府人才储备丰富。航线开通后,周边用户即可体验到“3公里15分钟达”的全新服务。

* 上海五角场商圈丨凯德·国正中心 降落点

未来,美团无人机还会就商业空间与数智化服务融合拓展进行更多探索,通过“3公里15分钟达”的配送服务,助力上海“15分钟社区生活圈”提质扩容。

下单前记得将收货地址改为:

美团国正中心无人机空投柜

国正中心2号楼

上海市杨浦区政立路489号

航线开通后,天空中一架又一架的美团无人机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它们井然有序地飞往指定降落点,有条不紊地运送着餐品。这一幕引得人们纷纷驻足观看,有的甚至掏出手机,对准天空,记录下这在魔都也足够独特的画面。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大家介绍了下单的全过程,确保每个人都能清楚地了解如何操作。他们还贴心地指导大家在无人机外卖配送完成后如何顺利取餐,并且将餐箱放入回收处。

现场还准备了礼品,完成简单的任务后,即可领取。超级幸运儿还会获得限量版的无人机手办,成为这一新潮配送方式的见证者。

对美团无人机而言,无人机航线的开通除了用更快速度给用户带来更好体验外,也会让区域内的外卖订单配送压力有所缓解。

作为商业中心和交通枢纽叠加区域,五角场合生汇周边的路面交通环境复杂。美团无人机负责人表示,“无人机配送可避免路面交通变化对配送时效带来的挑战,即使是高峰时段也能准时到秒送达。而像生煎包、热咖啡等对配送时效要求高的商品,无人机可在打包后几分钟送到降落点,最大程度保留了刚出锅时的风味。”美团无人机团队也在不断探索无人机与骑手协同工作的创新模式,“目前在无人机配送服务范围和运营时段内,用户下单无人机可配送商品时,后台智能调度系统也会根据实时订单情况进行分析测算,将配送难度高或对时效要求高的订单分派给无人机完成。”

美团无人机负责人还表示:“未来,我们希望通过‘3公里15分钟达’的配送能力,让实体零售发挥在地性优势的基础上,拓展新型消费与服务消费边界,扩大15分钟的服务半径,助力上海‘15分钟社区生活圈’提质扩容,为用户提供更好更便捷的生活体验。”

近年来,上海市持续推进“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作为全国最早提出相关概念的城市之一,上海从编制发布全国首个《上海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规划导则》,到2021年联合全国52个城市共同发布《“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上海倡议》,再到成为全国“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的标杆城市,仅用不到十年时间。今年5月,上海市印发《2023年上海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方案》,全面拉开了“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格局。

截至2023年11月,美团无人机已在国内多地开设了22条航线,可在社区写字楼、景区、医院等场景提供无人机配送服务,并累计完成订单超21万单;配送时长方面,无人机2022年期间平均配送时长约为12分钟,较传统配送模式提效近150%。低空经济与“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结合,有望在上海成为科技助实的又一新探索。

专家对此表示,以无人机配送为代表的新科技,将会成为带动实体经济增长的新动力。“零售企业发展无人机配送等新服务,势必要与其现有业务形成合力,这不仅能够带来服务体验方面的提升,还能够积累更多维度的经验和思考,指导既有业务的进一步迭代,从而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美团无人机不断探索开拓城市低空领域

提升城市物流整体效率

助力智慧物流配送体系和智慧城市建设

更好地服务每个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