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氢动力复合翼无人机青鸥30B突破续航时间纪录

2024-01-03 15:09 性质:转载 作者:翌翔无人机 来源:翌翔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12月8日,翌翔氢动力无人机团队于重庆,成功完成青鸥30B氢动力复合翼无人机单次持续飞行测试,成功打破国内同类型氢动力无人机续航时间测试纪录,续航能力...

2023年12月8日,翌翔氢动力无人机团队于重庆,成功完成青鸥30B氢动力复合翼无人机单次持续飞行测试,成功打破国内同类型氢动力无人机续航时间测试纪录,续航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青鸥30无人机于清晨的雾气中起飞

青鸥30B无人机是一型复合翼无人机,起飞和降落阶段采用垂直起降方式,巡航阶段通过采用固定翼飞行方式,团队成员于2023年12月8日清晨于试验场开始准备,经过起飞前检查、起飞申请完毕,随着现场负责人下达指令,无人机于清晨雾气中起飞,随着无人机快速垂直上升到达预定转换高度,无人机水平向前加速,进入巡航阶段,无人机依靠高能量密度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进行持续飞行,于当天下午完成预定巡航飞行任务,进行旋翼模态转换,平稳降落。

青鸥30B无人机巡航飞行中

青鸥30B无人机的最大起飞重量达到40kg,采用氢燃料电池发电为无人机提供动力,具有续航时间久、运行效率高、红外目标低、环保无污染、发热噪音小等特点,带载续航时间超过了国内有报道的电动复合翼无人机,打破了国内氢动力无人机长续航记录;续航水平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Stalker XE燃料电池无人机相当,其续航时间可达8小时,团队研发的非液氢燃料电池无人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Stalker XE燃料电池无人机

青鸥30B无人机是一款多用途复合翼无人机平台,搭载光电吊舱可执行线路巡检、地质勘探安防救援、侦查等任务,也可用于应急通讯、物资投运等领域。在巡检场景中,青鸥30B无人机,续航时间可达同类型锂电池无人机的3-4倍,可进行单架次持续飞行,无需返航补能,单架次任务量是锂电池无人机的4-6倍。

翌翔无人机团队合影

翌翔无人机团队经过在航空氢动力领域多年沉淀,成功开发出一套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功重比、高可靠性的航空氢动力系统,掌握了独特的燃料电池热管理技术、系统能量管理技术、氢动力无人机设计技术,开发了搭载氢动力系统的固定翼无人机、旋翼无人机、复合翼无人机等系列化机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