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4台MG-1P喷洒100个足球场大小的农田,竟然只花了……

2018-02-22 09:10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创新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去年12月,大疆发布了最新的农业植保解决方案,这将改变一代又一代穿梭在田地中辛勤劳作农人的生产方式。植保解决方案涵盖了从作业航线规划到农作物病虫害...

  去年12月,大疆发布了最新的农业植保解决方案,这将改变一代又一代穿梭在田地中辛勤劳作农人的生产方式。植保解决方案涵盖了从作业航线规划到农作物病虫害管理的环节,PC地面站专业版简单灵活的方式获取农田实景图像,大疆MG-1P系列农业植保机高效作业,极大地提升了植保团队的盈利能力。

  为验证大疆MG-1P的工作效率,同时向用户展示植保解决方案的操作流程,我们在广东江门进行了一次特殊挑战——让一支4人植保团队实地循环作业。循环实测过程中,植保团队使用PC地面站配合4架MG-1P作业,从作业规划到完成千亩农田喷洒仅耗时3小时40分*。

  *除去建图规划、转场时间,4架MG-1P植保机实际完成千亩作业耗时3小时。

  省时高效离不开智能的设备和完整的植保解决方案。通过以下实测视频,我们能够了解到更多千亩作业的详情:


大疆农业MG-1P植保机千亩测试

  无人机 效率革新

  植保无人机的出现和规模化应用,顺应着我们国家农业发展趋势。中国约有20亿亩耕地,算是农业大国,但在机械化方面,发展还远远不足。

  在我国农作物耕、种、管、收四个环节中,目前耕、种、收环节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了65%左右,但作物管理环节机械化程度很低,大概在5%。除了植保环节机械化水平低这个因素,近年来农村土地流转速度加快、务农人员老龄化严重也加速了农户对植保机械化操作的诉求。

  和传统的作业模式相比,植保无人机最大的好处是效率高。使用传统背负式喷雾器作业,1个青壮年工作1天最多能喷洒10亩农田,相比之下,一架MG-1P日作业量可达700-800亩,MG-1P的作业效率是人工作业的70-80倍。此外,无人机作业时,飞手与药液分离,保障了人员安全,并且无人机采用低容量喷雾,可节约农作物管理时的用水量。

  一控多机 成本降低


千亩作业设备、物料和人员

  使用普通植保无人机作业,需给每2架飞机额外配置一名人员,一般管他叫地勤,地勤的职责是协助飞手规划地形、加药、充电。按这样的比例,一支拥有4架飞机的团队,至少需配备6名人员,才能保证作业顺利进行。

  而本次千亩实测使用MG-1P作业,通过一控多机协同作业功能,每个飞手同时操控 2 架飞机作业,单人作业效率成倍提升*,每天团队可节约近千元的运营成本。并且拥有4架MG-1P的团队,每日作业收入近2万元,通过16天的作业,团队即可收回近30万的硬件投入。

  *一个遥控器最多可协调 5 架 MG-1P 系列植保机同时进行作业,作业团队可根据作业地形和人员情况调节飞机和作业人员的配比。


使用MG-1P和使用普通植保无人机作业1天运营成本对比

  智能建图 即飞即得

  此前作业,飞手需手持遥控器,绕地走一圈以确定田块的边界。这样的操作模式,如果是旱田还比较容易,遇到水田,则要涉水涉泥,消耗体力不说,还可能由于地理因素无法行走测绘

  本次千亩作业我们使用大疆最新发布的PC地面站进行建图规划,PC地面站支持通过大疆精灵系列航拍无人机*获取农田实况图像,并以此为基础制定植保任务、导入植保机开展自动作业,从而提升从规划到作业的工作效率。

  *PC地面站专业版可与精灵 Phantom 4 RTK、精灵 Phantom 4 Pro、精灵 Phantom 4 Advanced 及 精灵 Phantom 4 配合进行作业。

  我们将千亩农田一分为二,使用PC地面站分别对两块500亩农田别进行建图规划。每500亩农田的建图、规划仅需用精灵系列航拍无人机飞行1个架次即可完成,耗时约20分钟。相比之下,使用遥控器徒步规划田块,需要2小时才以上能完成。

  植保解决方案将建图到喷洒的工作形成完整的闭环,大幅提升了作业效率,让植保队伍获得更高的收益。大疆以无人机飞行平台为载体,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推动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改变农人生产方式。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