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让城市治理更“立体” ,全国多省低空经济部署实例解读

2024-04-01 10:42 性质:转载 作者:复亚智能 来源:复亚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城市的智慧水平,源自“人文、历史、政治、经济和自然”的运转效率,错综复杂的城市生命线带来的城市治理的复杂性。在智慧城市对新的治理模式的探索上,低空经济...

城市的智慧水平,源自“人文、历史、政治、经济和自然”的运转效率,错综复杂的城市生命线带来的城市治理的复杂性。在智慧城市对新的治理模式的探索上,低空经济建设如何扎根于独特的城市性格,如何用低空数据构建强大的感知能力洞察城市情况?随着复亚智能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在全国29个省市落地,这些正在给出清晰的答案。

人水共治的城市生态管理典范

浙江——打造幸福河湖

浙江绍兴市某城区河网密织,水域面积约13.972万亩,约占辖区面积的17.3%,“人水共治”成为城市发展的主题。当地通过网格化部署9台复亚智能的无人机自动机场,高效监管覆盖36条河流,日均飞行9+架次实现城市河湖动态监管、污染物精准识别,事件处置率达100%,发现问题868余起,为执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江苏——街道“一网统管”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智慧城市也辐射到更小的管理单元——街道。在浙江某新街,街道面积103平方公里,工业企业409家、河湖涧沟132条、基本农田16626亩,面临繁重复杂的管理事务,借助复亚智能城市无人机智慧巡检系统,集中发现违建、乱扔垃圾、水域污染、交通拥堵、突发火情等不同类别问题,实现高效治理和集约化服务

将“一网统管”工作深扎在基层管理中,系统投入以来累计发现违建问题33件河道问题27件垃圾违规堆放问题55件、占道经营等其他问题134件等,显著提高管理效率。

“一人一机”的精细化管理

陕西 —— 智慧城管执法

城市新区的建设必然带来人口密度持续增大、商贩频繁出没、巡逻压力激增。在陕西某新区,10平方公里需8个人不停巡逻。自复亚智能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在当地投入使用后,借助实时回传视频发现问题,统一调度指挥,仅需一名现场执法人员配合,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一人一机”的精细化管理较传统巡查时间缩短85%。系统投放至今无人机累计飞行1206架次发现380余起问题,显著缩短了问题发现和处理时间。

AI打造实时的城市安全感知

广东 —— 城市综合治理

AI感知识别算法的应用能盘活海量低空数据,形成“实时的城市安全感知”。在广东某地,面对“涉及范围广、事件主体多、事件复杂多样”等问题,复亚无人机AI感知识别算法在多场景需求下可多算法并发、规模化应用,单次飞行实时“扫描”所有识别主体,精准判别城市主要问题,巡视效率直接提升80%。

为大型活动保驾护航

湖北 —— 公共安防保障

针对城市大型群众活动安保需求,管理部门需要及时、全面掌握多领域运行态势。在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期间,面对20万平方米赛场和1.6万观众的安全管理挑战,当地公安与复亚智能携手打造高空巡视和实时监测模式,全面保障了运动会开幕式的安全。

智能识别为交通管理提质增效

浙江——城市交通治理

在点多面广、瞬息万变的交通环境下,车和人是最为重要的两个因素。浙江某地交管部门依托复亚智能AI识别算法对交通场景下的车辆、人物、行人上高速、异常停车、车辆拥堵的实时识别,辅助快速判断交通动态。

通过无人机的辅助管理,当地交管部门实现了固化4小时潮汐流空中巡逻勤务;系统投放至今共发现处置路面事件169起,开展高速安全语音宣教26次;所负责路段的事件主动发现率同比提高了57%

低空经济与智慧城市的深度融合,是智慧城市建设向“空天地”立体化发展的创新演进。随着以无人机为代表的低空经济“腾空而起”,复亚智能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通过自动化巡逻全流程、丰富的低空数据采集、精准的AI感知识别、高效的应急响应能力服务于城市管理、安防、环境、交通等,依托600+套部署经验,助推智慧城市高质量健康发展


复亚智能是业内领先的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研发和服务商,专注自动化、智能化无人机系统软硬件研发,整合无人机与自动机场硬件、管理调度软件、飞行与图像算法,用高度智能的无人机系统满足政企用户低空巡查业务需求,通过分布式部署让巡逻干预随时可达,巡检数据触手可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