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导盲无人机未来科技的突破

2017-03-27 14:51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25日,据《财富》杂志报道IBM申请了一项无人机专利,无人机可以充当宠物保姆和训练员。那么该款无人机或者该类型的无人机有没有可能成为一款能帮助盲人...

  3月25日,据《财富》杂志报道IBM申请了一项无人机专利,无人机可以充当宠物保姆和训练员。那么该款无人机或者该类型的无人机有没有可能成为一款能帮助盲人,儿童以及残障人士过马路、上学的辅助性智能设备呢?

  帮助过马路

  导盲无人机会配备各种传感器和各种智能辅助性工具,通过牵引绳的引导帮助需要人士安全的抵达指定位置。其拥智能识别系统和感知系统,能够识别前方是否有障碍物并且智能的选择最优路线绕过障碍物体。导盲无人机还配备的警示灯和警示铃一旦被帮助者需要横穿马路就会自动闪烁并且发出警示音,可有效的提醒周边人士和车辆的注意。当然其拥有的各种探测设备一直与互联网保持联系状态,可很准确的预判红绿灯变换的时间并有效的计算以何种最适的速度将被导盲者安全的带过红绿灯。其所带的GPS定位系统和感知系统可随时预判被导盲人的周围车流的情况,可有效的避让各种突发情况。

  接送小孩

  导盲无人机还拥有提前规划线路的能力,比如家长和学校没有时间护送小孩上下学,可提前规划学校和家里的行径路线。全时段的视频监控和探测通过互联网直接将路线和视频传送到家长、学校以及公安部门的手中,他们可随时的监控小孩的整个行径情况。

  老人的贴身保姆

  无人机中的传感器和摄像机可随时探测被导盲者的身体情况,如身患心脏病的老年人在携带导盲无人的时将突发疾病,无人机可快速的通过探测其心跳变化值和整个身体情况进行快速拍摄和数据收集,并将图片、视频、定位以及身体参考值立即传输到其亲人以及就近医院的手机和控制中心,在下一秒时间内快速的飞往已取得信号联系的医院或家人那里,将紧急药剂迅速的送回急救现场,为营救提供最宝贵的时间。

  随着社会的进步如何快速、安全和有效的提高人们的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是未来科技不断创新的主要目的。无人机的应用范畴无可限量,从最初的无人机航拍巡检植保到现如今无人机编队载人和宠物保姆无人机的出现无一不是在证明科技正巨大的改变着生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