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首创反隐身无人机,技术独一无二,美俄:我们又落后了

2020-03-23 10:04 性质:转载 作者:体坛新论点 来源:搜狐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款中国新型的大型无人机,该型无人机拥有超强的续航能力,在此基础上还能够进行反隐身作战和信息战。据悉该型无人机目前的代号是“神雕”,翼展...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款中国新型的大型无人机,该型无人机拥有超强的续航能力,在此基础上还能够进行反隐身作战和信息战。据悉该型无人机目前的代号是“神雕”,翼展5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无人机。

图为“神雕”无人机

“神雕”无人机最厉害的地方就在于其超长的滞空能力,一般来说无人机的滞空时间达到15个小时左右优秀了,而就已经非常中国的这款新型无人机的滞空时间能达到30小时,是普通无人机的一倍以上!得益于超长的滞空能力,其航程也得到了巨大的提升,远远超过一般无人机。

该型无人机的适用范围非常广泛,甚至还能进行电子战等特种作战。综合实力如此强悍的无人机正是解放军所需要的,这是因为解放军现在拥有的无人机总是存在着一些短板,例如续航时间长的无人机其余功能不够优秀,而其余功能好的无人机续航又无法满足要求,这一直困扰着解放军,而“神雕”无人机的出现,恰好解决了这一问题。

图为中国原有的彩虹5无人机

除了上述这些优点外,“神雕”无人机还有很多特性。在具备超强续航的同时,其还拥有超高的升限,从相关资料来看,其可以轻松爬至三万米高空并稳定飞行

,在两万五千米的高空还能保持约0.8马赫的飞行速度,这一高空飞行能力甚至强于一些战斗机。

从外观来看该型无人机的主体尺寸并不大,然而其有效载荷能达到约20吨左右,这一数据放在无人机的圈子里可以说是无人能及,远远超过了美军的“全球鹰”无人机,甚至可以和X47B一较高低。

图为X47B无人机

一般来说在战机进行空中作战任务时,都需要地面指挥中心或者预警机进行引导作战,在进行特种作战时甚至还需要借助卫星的引导,这样频繁的电子信息交流势必会引起敌方防空系统的注意,从而增加了作战的危险程度。而“神雕”无人机的高度信息化能力恰恰解决了这一问题,其可以独立执行某些高危任务,并保持高存活率,而其的超高的升限还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其生存力。

现在摆在解放军面前的困难在于,该飞机的量产问题还未完全解决,由于使用了大量新技术,使得其大规模制造还尚不能实现。其次,由于该飞机的功能性较强,还需要培养专门的飞行员才行,这是一项极其漫长的过程,所以“神雕”无人机在解放军中形成战斗力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