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科幻时代即将来临,无人机“蜂群”作战将成为未来全新作战形式

2020-01-23 08:15 性质:转载 作者:前沿哨所 来源:网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蜂群”作战预想图相信对于无人机大家都不陌生,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国都开始重视起这个未来战场上的新型军事力量。对于无人机未来发展的研究,美国算是先...

    无人机“蜂群”作战预想图

    相信对于无人机大家都不陌生,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国都开始重视起这个未来战场上的新型军事力量。对于无人机未来发展的研究,美国算是先行者,首先提出了无人机“蜂群”作战模式。此前,美国甚至将此技术列为“第三次抵消战略”五大支撑技术之一,宣称无人机“蜂群”技术是继核武器技术开发以来,军事技术领域内最重要的发明。

    而由于近几年发生的无人机袭击事件,如驻叙利亚的俄军空军及海军基地频遭无人机袭击等类似事件,更让人们看到了无人机在军事方面发挥的强大作用和广泛用途,无人机“蜂群”作战能力越来越被大家认可。近日,英国也对其发出评论,承认了无人机拥有的强大战力。

    无人机“蜂群”作战预想图

    近日,据参考消息报道,英国网站发表文章称,近年来,无人机“蜂群”作战模式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的“非对称”对抗战术,无人机将成为未来空战的主力,在部分任务中取代载人战机。英媒称,此前就发生过一架民用无人机坠落于英航母上的事件,对此有一些军事评论员分析道,如果当时这架无人机携带高性能炸药,后果可想而知。由此英国也越来越重视对于无人机的研究。

    巧的是,据外网消息称,近日,北约将接收第二架“全球鹰”无人机,并计划在2022年将其五架无人飞机全部投入使用。北约甚至称这一无人机将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无人机系统。不由得让人们想到,英国对于无人机力量的“吹捧”是为了给之后购买“全球鹰”做好铺垫。但不得不说的是,无人机“蜂群”作战模式确实拥有许多优点。

    从此前发生的无人机群突袭事件就可以看出,由于其单个目标较小,现有防御措施无法及时做出反应,很难实现探测并发出警报,更别说拦截或击落了。并且由于类似于蜂群的优秀群体合作能力,更能大大体现出集体行动带来的毁灭性打击,抗损伤能力强、突防能力强,十分适用于突袭等军事行动方面。

    示意图

    而值得一提的是,无人机的成本还很低,即使大量地进行战斗测试都毫无压力。并且哪怕是民用级无人机同样也具有很大威胁,若算上民用无人机的数量,可想而知,将是个多么庞大又可怕数字。低耗又高效的优势,使得无人机“蜂群战”成为未来全新作战形式,科幻时代即将来临。

    目前,无人机“蜂群战”相关技术仍在研发当中,而一提起无人机的发展,谁都绕不开中国,近年来,由中国自行研发的各种型号的无人机品种已是数不胜数,不同技术类型的无人机比比皆是。此前,中国还进行了无人机群飞试验,在数量上甚至超越美国,成为第一,看着这样震撼的场面,有网友发出感慨:这种群蜂式的无人机攻击战术,才是对手的梦魇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