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协会新闻 | 无人机关键技术及迎新春座谈会在北航召开

2024-02-05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通航委 来源:通航委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展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无人机产业,由中国航协无人机工作委员会、北航校友无人机专委会主办,北航投资公司、北京正兴鸿业金属...

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展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无人机产业,由中国航协无人机工作委员会、北航校友无人机专委会主办,北航投资公司、北京正兴鸿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等协办和支持的“无人机关键技术研讨及迎新春座谈会”于2月3日下午在北航致真大厦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士团老校长、刘大响院士、沈力平将军、中国航协无人机工委会主任孙卫国等领导、专家应邀出席并致辞。中航工业601研究所原研究员沈观清学长和中航协无人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航校友无人机专委会总干事程泊霖分别作《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的关键技术》及《第二代无人机的发展与应用》的报告。报告还向与会领导专家汇报了北航校友无人机企业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校友无人机企业研制的新产品和20多家校友无人系统公司融资方面取得的阶段性重大成果。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王守杰将军,中国航空学会名誉副理事长张聚恩研究员,航天科工十一院科技委副主任黄国江研究员,惠华基金总经理许雄斌博士,航宇智造公司董事长程鹏志博士,财政部何宁处长等就科技创新促进无人机产业发展,第二代无人机研制和产业化,无人机的普适应用,资本市场和政策支持无人机产业等发表了很好的意见。

会议研讨了无人机前沿技术和关键平台的打造,交流了促进无人机产业升级的设想,是一次高水平的思想交流学习。

会议感谢校友企业家对无人机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帮助。新的一年继续努力,为专委会成员服好务,为校友无人机企业服好务。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专家、北航江西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刘强教授、国家大型飞机重大科技专项论证组秘书组组长北航杨军教授、北航党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人文学院黄敏教授、北航投资常务副总周建浩、北航校友无人机专委会主任田松、中航协无人机工委会执委、蜂巢航宇公司董事长李威博士,北京德智航创公司董事长梁旭,国创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李冰,北京浩蓝行远投资公司总监吴迪,中金公司军工行业高级研究员刘中玉博士,国华军民融合基金副总经理李真,北京大航虹谆航空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方志刚,北航技资合作发展总监郭少青和部分校友企业家及基金公司负责人共计30多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航校友无人机专委会秘书长魏永主持。

新春佳节来临,大家互致祝福,恭祝与会校友和领导专家新春吉祥,幸福安康。

感谢会议的协办方和支持赞助的北航投资公司、北京正兴鸿业公司、北京大航虹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和北航辽宁校友会刘付华会长等企业和校友。

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校友企业家,投资家的光临!为会议圆满成功提供了条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