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张江人工智能岛应用AI+无人机 园区管理更加便捷高效

2019-08-30 06:14 性质:转载 作者:话匣子FM 来源:新浪上海站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张江人工智能岛上,有不少人工智能的新场景在园区里得到了应用。其中,无人机巡检通过移动的实时监控和后台人工智能的专业判断,让园...

  在张江人工智能岛上,有不少人工智能的新场景在园区里得到了应用。其中,无人机巡检通过移动的实时监控和后台人工智能的专业判断,让园区的日常管理更加便捷高效。请听报道。

  我是见习记者赵宏辉。无人机如今已经飞进了我们的生活,但当它与人工智能相遇,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在张江人工智能岛上,一台无人机正缓缓从机舱起飞,开始日常的巡检工作。机身上的摄像头,正将画面实时捕捉下来,上传到云端。从岛上的道路、楼房、绿化,再到岛周边的河道,都逃不过它的“眼睛”。这套技术由伯镭科技公司研发,应用部门主管顾圣骏说,无人机的作用,就在于代替人和监控的眼睛,看见原本看不见的地方。

  [正常固定的摄像头,可能并不能很好地覆盖你所需要的一些位置。无人机可以作为摄像头的补充,对于拍不到的角落,不定时地进行一些抽检。如果有一些异常情况,可以通过整个大屏的系统来进行报警。]

  顾圣骏所说的“大屏”,就是位于张江AI园区指挥中心的一块大屏幕。这里便是整个园区的“大脑”。通过无人机传回的画面,哪里发现了污染,哪里出现了可疑人员,一屏皆可掌握,并可以通知相关人员及时维护查看。

  其实,不止是在人工智能岛,这套“AI+无人机”的技术已经在一些地方得到了实际应用。顾圣骏举了一个例子。

  [我们光伏厂站,一般来说会在山地、池塘、沼泽地在那种地方,人去做巡逻很痛苦。无人机照片拍摄下来,传到后台服务器。后台服务器可以根据红外的特征,发组件异常发热的情况进行一个识别,呈现一个工单。工作人员就可以安排后面的维护计划。]

  公司希望,未来可以赋予无人机更多“技能点”,让机身自主判别异常情况,适应更加复杂的环境,同时优化后台的识别功能,从而解锁更多的应用场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