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还在抖音上假装航拍?小朋友都上手无人机了!

2018-04-16 13:47 性质:转载 作者:焦点 来源:焦点杂志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CaptainZhu:“80后”,建筑师,资深无人机发烧友,同时也是大疆社区、天空之城等航拍内容平台的资深作者,粉丝众多。CaptainZhu使用过的无人机型号繁...

  Captain Zhu“80后”,建筑师,资深无人机发烧友,同时也是大疆社区、天空之城等航拍内容平台的资深作者,粉丝众多。Captain Zhu使用过的无人机型号繁多,从组装的穿越机,到“悟”系列等智能无人机,对各类机型均有较丰富的使用经验。

  小Captain:“10后”,小学1年级学生,爱好一切交通工具,未来的无人机发烧友,目前梦想的职业是当老师。

  躺在草坪上,仰望天空发呆。孩童时的百无聊赖,是无忧无虑的天蓝色。几十年来,玩具的样式已进化了许多次,但是孩童对于单纯快乐的追求是不变的。“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用Captain Zhu的话形容,售价699元的Tello虽然是玩具级的无人机,配置相对几千上万的大飞机简单了许多,却保留了飞行的“核心科技”用于寻求简单的飞行乐趣。

  在习惯了飞行各类中型的智能无人机之后,再面对特洛Tello这种小型玩具无人机,Captain觉得它有一种反差萌,也勾起了他些许关于童年的回忆。关于Tello,Captain Zhu航模发烧友父子,又会产生哪些有趣的对话呢?带着好奇心,《焦点》杂志对Captain父子进行了一次对话与专访。

  Q1:童年时代有哪些玩过的玩具比较难忘?

  Captain Zhu从小玩过的玩具其实有很多,难忘的有火柴枪,不过当时条件限制,我的第一把火柴枪是自制的。用铁丝制作,发射一枚火柴能把一张纸打穿。不过飞机是我一直以来最钟情的,现在我依旧喜欢飞机。不过小时候只能削竹子做竹蜻蜓或者纸飞机,大家比赛着飞高飞远,那时飞行的快乐其实很纯粹,竹蜻蜓的样子其实很像现在无人机的桨叶。

  小Captain:我有上百个玩具车,每一部我都很喜欢,但是像无人机这样能飞的玩具很少,以前经常只能是看着爸爸玩。

  Q2:无论是作为家长也好还是作为孩子也好,你们心目中理想的玩具是怎么样的?

  Captain Zhu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耐玩”吧,这个标准分两种范畴,一种就是趣味,比如有些玩具的玩法很多,像乐高,不同的组合可以拼出不一样的东西来,这样的玩具可以时刻都保持着新鲜感。另一种是坚固安全,怎么玩都不会坏,给小孩子玩会比较放心。再有一点就是高质,毕竟现在物质条件好了,一些充满科技感和制造精良的玩具我更愿意买来给孩子玩。

  小Captain:我喜欢坚固一点的,怎么摔都摔不坏。以前坏了的玩具通常都会被扔掉,每次我都觉得挺难过的。

  Q3:一架理想的无人机应该是什么样的?

  Captain Zhu可能听起来会有点贪心,我当然是希望它是能够兼顾便携与性能了,拥有像禅思X7一样的画质,还有“御”Mavic Pro的轻便体积的集合是最理想的啦。

  小Captain:肯定是要坚固一些,因为我还不是很会玩。之前练习玩Tello的时候,撞到了树上,无人机摔了下来,但是没有坏,Tello看起来会比其他飞机更加坚固,我都不会害怕会把它玩坏。

  Q4:第一次拿到Tello是什么感觉?

  Captain Zhu太小了!平时我自己飞的无人机最小也有大疆“御”Mavic Air那么大,而体积这么小的无人机,居然也能悬停得这么稳。

  小Captain:爸爸以前会去玩大的无人机,我经常只能是站在一旁看着,他也从来没给我买过,通常大的无人机螺旋桨转得很快,我自己也会觉得很危险,有点害怕。第一次拿到Tello觉得很兴奋,因为我终于也可以玩无人机了!

  Q5:会比较喜欢Tello无人机的哪些特色功能呢?

  Captain Zhu看到过有人用Tello的编程实现一些原本没有的功能,比如指点飞行、手势识别,我觉得这还是很吸引人的。Tello不仅可以支持SDK编程,还可以支持Scratch图形化编程,简单易懂,到时小Captain可以学学,对他逻辑思维是很好的启发。电机具有物理保护和停桨保护双重措施,我还是很放心给小Captain玩的。

  小Captain:喜欢Tello的掌上抛飞和翻滚动作,在那么多玩具里只有Tello能这么做,平常出去玩Tello,都会有其他的小朋友很好奇地看着Tello,感觉很酷。

  Q6:总的来评价下Tello无人机吧,它是否具备成为一件理想玩具的素质?

  Captain Zhu尽管售价699元的特洛不算是最有性价比的玩具无人机,同时也无法跟几千上万的无人机比较,但我觉得它是最靠谱的,因为大疆和英特尔技术的加成,它有无人机的“核心技术”,比如它机身下的光流和TOF识别模块,让机器可以在户外可以稳定悬停。英特尔的图像处理器再搭配500万像素的摄像头拍出来的图片其实素质甚至出乎我的意料,日常用完全没问题,至少父母们发孩子的航拍照在朋友圈分享类似这样的需求我觉得是可以满足的。

  小Captain:以前觉得爸爸的大疆精灵 4 Pro很厉害,但是现在我觉得Tello就很好玩了,因为特洛有一些大无人机不能玩的特技飞行,等我飞熟练了,会叫同学们一起来我家,然后教他们一起玩Tello。

  竹蜻蜓、风筝与无人机,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玩法,两代人看似迥异的儿时玩具,却都是对天空同样的向往,都是童年蔚蓝色的回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