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民航局发布行业标准《基于区块链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数据存证技术要求》

2024-01-16 09:56 性质:转载 作者:通航委 来源:通航委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2日,民航局发布行业标准《基于区块链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数据存证技术要求》(MH/T 2015-2024)。文件规定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

1月12日,民航局发布行业标准《基于区块链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数据存证技术要求》(MH/T 2015-2024)。文件规定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数据存证的一般要求,并规定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数据存证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基本要求,以及存证模型、存证相关方、技术规则与过程、存证数据及格式等的要求。文件适用于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行中与飞行活动有关数据的生成、处理、传输、存储、应用和管理工作,自2024年2月1日起实施。

据介绍,无人驾驶航空器(以下简称“无人机”)产业在诞生之初就伴随着数字化,无人机的运行数据是开展无人机运行监管、保障无人机运行安全的重要载体,其数据规模、数据复杂度、数据主体多样性等方面对现有行业监管和企业合规性建设方面提出了技术挑战。如何在复杂运行环境下,保证飞行数据真实性、完整性和不可篡改性以满足监管要求,也成为了大量无人机运营人亟待解决的问题。区块链技术作为我国科技创新的主要抓手之一,通过引入区块链技术,并作为国内无人机运行数据存证的核心技术,提出基于区块链的无人机运行数据存证技术实现方法要求,建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无人机运行数据存证符合性指标体系,为运行安全数据监管和运营人飞行数据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有效技术支撑和参考标准。

标准全文

来源:民航局网站


编辑:张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