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23年盘点 | 高巨创新:低空经济与AI教育“齐飞”!

2024-01-15 10:07 性质:转载 作者:高巨创新 来源:高巨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疫情褪去,各行业百废待兴。这不仅是3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蕴含深厚工业基因的高巨创新,...

2023年,疫情褪去,各行业百废待兴。这不仅是3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蕴含深厚工业基因的高巨创新,在这一年里,一方面延续、传承实业企业的务实沉稳的精神,坚守工业制造底色;另一方面,深知创新是发展的唯一路径,积极开疆拓土,开辟全新领域,增加业务增长极。

2023年,在面临着宏观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下,高巨创新仍以全局为观,稳中求进,持续加大研发、市场拓展和品牌建设费用投入,围绕智能制造、低空经济、人工智能教育、海洋产品四大核心板块,全力专攻技术跃进,在推动行业发展的同时,服务社会民生。

01

全面布局低空经济

作为自2014年便进入低空经济赛道的自主研发科技型企业,高巨创新在低空经济领域具备先发、技术积淀和经验实力优势。随着低空监管系统的成功研发和高巨协同创新科普教育基地的顺利运营,高巨创新于2023年完成了涵盖低空制造、低空飞行、低空保障和综合服务的低空经济领域全面布局

PART/1

低空制造

精密制造是高巨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全闭环且完善的生产制造链条使高巨自研生产的产品具有量产效率高、品质优的特点。

(1)检测认证平台

产品检测是生产过程质量管理体系中的基础一环,也是重要一环,是技术落地转化和创新升级的关键环节。为提升产品的技术水平和顾客体验,2023年5月,高巨创新成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配以自有完善的检测检验设备、仪器,申请认定CMA和CNAS认证资质,专注低空产品的检验认证服务,打造自有检验检测实验室和第三方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低空经济产业的安全性和质量提供保障。

(2)数字化智能工厂

基于20年的生产制造实力、技术积淀和当下数字化、AI发展趋势,高巨创新单独成立专业研发团队,自研产线协作机器人建设数字化生产线,缩短产品研发和生产周期,降低不良品率,以实现降本增效,让自身有更多的能力和资源去开辟新市场空间。未来,高巨创新将数字化应用向生产全产业链延伸,以自身示范助力制造业、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巨自研生产协作机器人

除工业机器人,数字化质量管理工具的应用也是推动智能化工厂建成的重要载体。2023年,高巨创新持续深入和完善PLM、ERP、MES、CRM等质量管理工具的应用,深化研发设计、采购生产、物流交付、运维服务等环节的产品质量数据应用,逐步实现生产系统全要素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致力打造工业互联网,以数字化赋能产品服务多样化创新。

(3)新品问世

作为技术研发型的制造企业,高巨创新始终秉承用技术和产品说话的宗旨,持续不间断地推出符合市场需求、革新行业面貌的新产品。

2023年8月,高巨创新全新推出室外编队挂载无人机RiFF,拓宽了应用功能和场景,丰富和提升了编队呈现效果,为产品和业务增加更多附加值,提升城市精神文化输出和宣传推广的效果。

室外编队挂载无人机RiFF

——支持多种挂载设备飞行,如灯光、灯笼、激光、烟花、云台、喷烟等。

RiFF的推出,不仅代表着编队领域无人机在技术和功能上的一大突破,更是提升了产品的艺术美学价值,是实现科技与艺术跨界融合的硬核载体。

PART/2

低空飞行

为提升低空经济产品基础设施,打造高效、安全和稳定的低空网络,高巨创新先行先试,联合深圳移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未来智联网络研究院、华为公司、东部通航计划合作研发低空通信组网,为低空物流、公共服务和低空空域管理等多个重要应用场景提供有效支撑,为低空经济领域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PART/3

低空保障

现下,低空经济热度空前,无人机、eVTOL低空飞行器逐步趋于常态化运行。为保障低空领域有序、稳步、安全发展,低空监管系统的出台刻不容缓。高巨创新研发团队于2020年开始启动低空监管系统研制,包括低空监视地面网络、低空通信及导航网络、低空飞行器注册认证系统、低空监视记录系统、低空空域管理系统等。目前,该系统已在龙岗区无人机测试场和大运无人机产业园先行先试,并获得了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低空经济研究中心的高度认可。

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低空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李世鹏院士率队调研

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主任刘志强一行莅临指导

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低空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技术总监等多次到高巨创新调研座谈,对公司无人机低空监管系统的研发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和肯定,双方将在低空监管系统共融共建和低空监管示范区建设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PART/4

综合服务

(1)编队飞行

编队飞行集品质过硬的无人机硬件设备、稳定安全的大规模无人机集群控制系统、专业可靠的技术执行团队以及别具一格的创意设计方案于一体,是科技与艺术融合的新兴业态,是文化传播和宣传推广的新方式。

数字创意是深圳“20+8”产业集群之一,也是龙岗的优势和重点发展的产业。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在今年被评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数字创意产业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可见一斑。

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

作为在编队飞行设备和编队飞行表演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高巨创新始终重视创意设计,希望通过自身创作设计的编队呈现画面,向公众传递科技和艺术交融的美,通过编队表演这一方式为城市文化传播和精神推广尽一份力。为此,高巨创新于2023年5月成立“深圳市高巨创新文化发展公司”,用创意践行社会责任,用科技助力文化传播。

2023年国内经典飞行案例:

委内瑞拉总统访问深圳:

2023深圳湾公共艺术季:

第五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

庆祝七一建党节:

全球首次环双塔无人机编队表演大秀:

2023年国外经典飞行案例:

法国凡尔赛宫:

庆祝内马尔加盟沙特球队:

(2)科普教育

2023年6月,位于大运无人机产业园的高巨创新协同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运营。该基地以无人机、低空经济为独特性,以集群控制系统为技术核心,科普展示无人机的发展历程、行业相关应用以及无人机编队全球数据分析运作系统等,并设置了实践体验区域,是全市乃至全国首个低空经济和AI教育“两业”融合的综合性科普教育基地项目。

PART/5

携手共促行业发展

2023年,高巨创新作为发起单位之一,联合粤港澳数字经济研究院、东部通航、深圳机场、大疆、腾讯、顺丰、美团、南航等四十余家头部企业,成立深圳市低空经济产业协会,发挥低空经济产业集聚效应,携手共推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行业企业的共同推动下,低空经济成功被纳入专项法规和政策性指导文件,标志着深圳市低空领域进入“组织化、合作化、规范化”发展新阶段。

图源:深圳特区报

☑2023年初,深圳首次将“低空经济”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造低空经济中心;

☑10月,《深圳经济特区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一稿征求意见稿)》亮相,为促进深圳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12月,《深圳市支持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正式出台,围绕引培低空经济链上企业、鼓励技术创新、扩大低空飞行应用场景、完善产业配套环境四个方面提出20项具体支持措施,推动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年新年伊始,深圳更是出台全国首部低空经济立法——《深圳经济特区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从基础设施、飞行服务、产业应用、技术创新、安全管理等方面助力低空经济产业“高飞”。

(本段引用自深圳发布《近千亿元产值!深圳低空经济全景看》)

02

高巨AI教育正式启航

2023年,高巨AI教育正式上线。高巨创新将AI教育视为战略发展重点,依托智能制造、低空经济等领域的技术积累,构建集硬件设备研发、软件平台、教学内容、教学服务于一体的AI教育生态圈

PART/1

多品类智能硬件设备

高巨创新在教育智能硬件方面具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产品主要包括无人机、无人车、机械臂、六足机器人、矩阵球、矩阵灯和地面矩阵等。公司拥有完整的飞控系统算法技术,可以实现单机稳定飞行和集群形态控制。每款产品均支持多款编程语言,致力于实现更加丰富的编程体验。

2023年,高巨创新推出全新教育编程微型对战无人机Hula。该款教育无人机增加了竞技和对战功能,专为编程教育和赛事而生。

PART/2

数字教学实验室 

机甲联盟数字教学实验室是一款基于3D虚拟仿真技术的开放式软件,通过虚实结合的编程平台,提供多层次的编程支持,灵活的多人教学管理,以及创造性的任务制作和挑战,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编程能力。

PART/3

教学服务平台

高巨创新教学服务平台集“教学练测评管”为一体,是一个综合性的教育软件平台解决方案,包括综合服务站点、后台管理系统、教学服务站点教师端和学生端,为各类用户提供全面的教学支持、管理工具和个性化学习体验。

PART/4

标准教室

标准教室产品是高巨创新推出的一系列智能教育实验室产品,这些实验室结合了先进的技术和多元的智能硬件,为学生提供创新编程教育,培养他们的人工智能认知、创新应用能力和编程实践能力。

PART/5

协同创新教育基地 

协同创新教育基地依托大运无人机产业园建设而成,总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包括户外无人机飞场和四层基地大楼。集结硬件产品、场景设计、编程教育和创新互动等多个要素,致力于为学生打造全新的编程学习体验,提升区域高新技术和教育事业的服务水平。自2023年6月开放运营以来,基地已完成超50批次的研学团体(含港澳台)、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客户等,合共1000余人。

广西师范大学研学团

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

PART/6

AI课程产品

高巨教育课程研发团队以教育部最新的课程方案和信息科技课程标准为依据,结合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开发标准和人工智能技术与工程素养框架,持续研发和推出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时代趋势和市场、客户需求的课程产品,旨在培养学生从工程角度学习、认识和使用人工智能,推动人工智能教育的转变。

PART/7

科技素养类赛事服务

为提供更加丰富、高质量的教学体验,高巨创新提供完整的赛事课程和专业培训,积极参与国家级专业科技赛事,致力于打造专业青少年赛事交流平台。

作为连续三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的协办单位,高巨创新在2023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中提供全面支持,为参赛学生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和学习机会。同时,高巨创新即将参与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科技体验与创新大赛和世界机器人大赛,与全球优秀的机器人团队竞技,为学生提供交流与竞争的机会,激发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03

进军海洋产品领域

高巨创新有效联合关键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和高端精密制造实力,自研全球首款人体穿戴式水下推进装备和浆板水下推进器,适用于水下运动、电动冲浪、水上交通等多个场景,推动水上运动发展,为人们追求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提供了新的选择,激发体旅消费活力。

穿戴式水下推进器-SEAKOOL D2

桨板水下推进器-SEAKOOL P1

04

深化产学研合作

技术共研:

高巨创新与中山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达成产学研项目合作,共同开展低空经济领域技术研发工作。此外,与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的哪吒实验室以及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建立了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海洋装备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应用。

人才合作:

2023年8月,与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哪吒实验室共同举行合作签约与授牌仪式,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探索企业和高校联合培养创新人才的新机制。

05

荣誉奖项

1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3年,高巨创新凭借卓越的研发创新能力、精密制造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等,成功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2

《品牌中国》栏目

无人机集群系统行业重点推荐品牌

3

无人机集群系统领域臻选实力品牌

4

第四届无人系统行业金翼奖 

行业“小巨人”

5

2023中国无人机·低空经济标杆企业

6

2023年中国通信学会科技奖二等奖

7

中国航空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8

入围第三届“深圳品牌百强”

凭借卓越的品牌建设成果和质量管理机制,高巨创新与TCL华星光电、深圳市机场集团、深国际等多家知名优秀企业入围“第三届深圳品牌百强”。

9

深圳企业创新纪

10

深圳企业创新纪录

“现代服务类创新项目奖”

11

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

12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优秀组织奖

13

2023世界无人机大会

国际无人系统小巨人奖

06

媒体关注、报道

经济日报专题报道

深圳特区报专题报道

深圳晚报——高交会报道

香港商报——高交会报道

07

亮相各大展会、赛事

中国教育装备展(南昌,天津)

世界无人机大会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2023侨交会智能科技展

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印尼,香港)

结 语

回顾2023年,高巨创新沉稳坚守,继续以工业制造为核心;高瞻远瞩,以低空经济和AI教育为战略导向;走出国门,扩大出口创汇,推动外贸经济发展,擦亮中国智造“名片”。2024年,高巨创新将继续保持创新、务实、进取的精神,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和挑战,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科技,从快乐开始”为理念,立志以超前的设计思想、追求卓越的品牌定位以及严格的品控管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便携易用和极具性价比的高品质无人机产品。

高巨创新植根于中国创新之都-深圳特区,放眼未来,无人机行业将成为深圳的支柱型产业。目前深圳的消费级无人机行业已处于国际前列,在市场份额、研发制造能力、应用广度深度方面均具有领导地位。高巨创新将凭借先进和生产制造技术为基础,创新的前沿技术为支撑,为无人机的智能化和普及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高巨创新目前拥有13000平方米的专业无人机生产制造基地,拥有从产品研发、模具制造、加工处理到产品组装的完整无人机生产制造链条,为无人机的研发打造了坚实的制 造基础。 2014年成立以来,高巨创新的无人机研发中心吸引了大批高端人才的加入,团队成员有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留学生,还有来自大型国际企业的高级技术人才。我们怀着极客精神,共同打造一个以快乐为使命,创新为动力,科技为先导的现代化科技企业。

无人机的未来无限可能,需要每一位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高巨创新愿与业界良朋,携手并进,共同推动无人机行业的繁荣与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