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学子下乡“玩转”无人机 开启科技助农新模式

2021-07-13 10:36 性质:转载 作者: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2日20时23分讯(冯一鸣)近日,在重庆市长寿区双龙镇汇鸣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和堰塘村田间,出现一批戴红帽子的志愿者。与传统农民弓腰除...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2日20时23分讯(冯一鸣)近日,在重庆市长寿区双龙镇汇鸣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和堰塘村田间,出现一批戴红帽子的志愿者。与传统农民弓腰除草的背影不同,他们手着橡胶手套、混合调配农药,在田埂边遥控无人机帮助当地农户干农活,这正是重庆化工职业学院“风采重化人”乡村振兴实践团开启的“科技 青年”助农新模式。

志愿者们为无人机灌装农药

“无人机在农业中有广阔的市场,作用可大着呢。”亲自参与到实操的同学说。为把科技成果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同学们在校时就利用校内无人机多次练习飞行,本次虽是初次在田间体验农业作业,但完成效果足以证明是合格的助农帮手。

汇鸣供销社负责人为志愿者讲解基地情况

为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实践团还致力于探索科技助农的“新路子”。在长寿区龙河镇河堰村农村综合服务社土样检测实验室里,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调研了解到新型化肥与传统化肥相比较更具环保型,更节约成本,同时还能改善土壤的肥沃,从而提高粮食产量。

接下来,实践团将会把这一调研结果普及给更多农户,“我们会心怀农业科技,坚持创新与发展,做实现乡村振兴的追梦人。”实践团成员表示。

志愿者们在实验室了解新型化肥

重庆化工职业学院“风采重化人”乡村振兴实践团的学子们将知识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是千万青年学子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和写照。让乡村变得更富、更美,正是青年学子应担负起的责任和使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