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卢氏:无人机飞进了烟农“心田”

2021-07-13 10:36 性质:转载 作者: 卢氏微吧 来源: 卢氏微吧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进行烟田植保 姚谆 摄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显众村村民王铁梁的烟田里热闹非凡,大家你一句、我一嘴地议论着……“这飞机还能洒农药?真稀奇!”“这能...

无人机进行烟田植保 姚谆 摄

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显众村村民王铁梁的烟田里热闹非凡,大家你一句、我一嘴地议论着……

“这飞机还能洒农药?真稀奇!”“这能有咱亲手洒药强?看着就是表面功夫!”

“那可不一定,听说好多地方都用这个呢!”

王铁梁眉头紧锁,顾不得乡亲们的言语,目光紧紧聚焦在一架四翼无人机上。来自三门峡市烟草局的驻村第一书记张玉林熟练地将一小瓶农药倒入无人机药箱,拿起搅棍快速搅拌,接着将药箱装入无人机,拿起遥控手杆。随着旋翼的高速运转,无人机在烟田上空展翅盘旋,所过之处烟叶翻腾、药雾弥漫,阳光下一道彩虹在雾中架起……王铁梁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心情也如彩虹般明媚了起来。

王铁梁的苦恼要回到几天前。

随着烟叶进入团棵期,病虫害防治已经成为当前的生产重点。但由于村里很多村民外出务工,他很难找到帮手。

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好消息上了门!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落实“为民办实事”的要求,三门峡市烟草局决定向定点帮扶的显众村捐赠一架植保无人机,为烟叶生产和其他大农业提供高效的飞防服务,增加村集体收入。

无人机刚到,张玉林就联系了王铁梁。起初,王铁梁也像大多数烟农一样,对这个新鲜玩意儿持怀疑态度,可眼瞅短短几十分钟,36亩烟田的农药已全部喷施完毕,并且无人机的雾化程度更高、喷施得更均匀,王铁梁立马化身成了头号粉丝,赞不绝口:“无人机真中!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无人机每小时作业面积可达100亩,效率是人工作业的40~60倍,并且能够定速、定高飞行和定量喷洒,高效作业的同时还节约用药量。另外,采用无人机作业还可以根据各烟区地形地貌,有针对性地选用自动控制模式,减少人为操作失误,轻松防治病害。”张玉林介绍道。

当天,无人机就在显众村烟田里作业了300余亩。

随着烟叶农残管控愈加严格,无人机植保也表现出得天独厚的优势。“无人机雾化程度比喷雾器精细很多,且无人机螺旋桨产生的风力可以掀开烟叶,让农药喷到植物叶面背部和底部,施用药物量较传统方式大大减少,对降低烟叶农残有着积极意义。”辖区杜关烟站负责人说道。

“我已经预约了后天的无人机植保,往年背机打药不仅劳累,而且存在着药物中毒和中暑的风险。多亏了烟草局,今年我再也不用受罪了!”烟农郝苏平兴奋地说道。

据悉,显众村“两委”已经成立了专业化植保飞防服务队,不仅服务本村的烟叶植保,还将按每亩8~10元的价格向周边乡村烟田出售服务。无人机植保作业服务不仅助力村民走上致富路,还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受到了村民们的赞誉和青睐。

正可谓:村里来了无人机,高效作业解人急。广办实事获赞誉,飞进烟农“心田”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