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团发布全新的自研无人机模型,已用无人机完成了20万次飞行、2500份订单

2021-07-13 15:07 性质:原创 作者:小鹏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内领先的服务型电子商务平台美团近日推出了一种全新的、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模型,并宣布了在上海开展无人机物流网络试点项目的计划。这一消息是在上海举行的2021...

国内领先的服务型电子商务平台美团近日推出了一种全新的、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模型,并宣布了在上海开展无人机物流网络试点项目的计划。这一消息是在上海举行的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上宣布的,美团在大会上展示了无人机和送货员如何协同工作以交付订单。

在上海举行的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一架美团无人机抓着一个快递箱

在与当地政府的合作中,美团将探索在上海金山区建设一个示范中心,该中心将为城市低空物流网络进行试点运营,这是国内建立的第一个此类物流网络。由无人机、地面支持基础设施和基于云的调度系统组成的三管齐下的网络,将致力于实现三公里范围内的目的地15分钟的交付时间。

美团高级副总裁兼公司按需交付业务负责人王普忠表示:“城市地区的低空物流网络将在未来10至20年为创新和技术带来重要的增长机会,我们的努力体现了美团希望利用普惠性技术和创新来帮助人们生活得更好”。

美团无人机交付部门负责人毛一宁说:“这个低空物流网络将使我们能够适应不同的交付场景,跨越住宅社区、购物中心、办公楼等,我们设想的是一个协作性的综合网络,我们的无人机和送货员可以无缝地合作,把订单送到。”

美团在2017年开始探索无人机送货的机会。2021年初,美团的努力达到了一个里程碑,其无人机首次在深圳为客户送餐。骑手会从商家那里接单,并将它们带到无人机发射台,进行最后一英里的配送。然后,无人机将把它们送到特殊的无人机投递柜,之后,用户可以扫描二维码来取走订单。6月,美团还使用无人机向深圳南山区的居民运送重要物资,这些居民因大流型的引发而居家隔离。

截至2021年6月,美团的无人机已经完成了超过20万次的飞行测试,交付了超过2500份订单。目前,美团已经完成了无人机和调度系统的初步开发阶段,90%以上的核心系统和部件都是自主开发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