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行业领袖 > 正文

星逻人工智能创始人肖素枝—在时代创新大潮中勇闯“无人区”

2021-05-12 14:52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人物界网 来源:中国人物界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提起产业工人,第一印象是什么?手握螺丝刀、头戴安全帽、穿着旧工服?如今,新时代“工匠”已经有了全新模样:有的,运用无人机赋能城市治理;有的,研制成功数...

提起产业工人,第一印象是什么?手握螺丝刀、头戴安全帽、穿着旧工服?如今,新时代“工匠”已经有了全新模样:有的,运用无人机赋能城市治理;有的,研制成功数十发火箭,把60多颗卫星送入太空;有的,用大数据统计儿童用药情况;有的,从一名钳工成长为助力钢甲巨轮远航的高级技师……

星逻人工智能创始人肖素枝是2020年度上海智慧工匠”。她带领团队运用无人机赋能城市治理的方方面面,城市和高速公路两侧垃圾及违章检测、河水蓝绿藻识别、大客流预警、人群密集度检测、电力线路巡检……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团队的全自动赋能系统还漂洋过海去英国执行无人机巡检任务。

如今,无人机自动化赋能系统正在出口马来西亚的过程中。“我们坚信创新性的技术一定会带来生产力的大幅提高。”肖素枝说,目前她正积极致力于打造基于无人机新型基础设施的智慧城市网格化管理系统,“工匠精神就是敢于走别人没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的风景。”

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指引,以踏实肯干、恪尽职守、锐意创新为助力,新一代上海产业工人,正在为产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创造新的贡献。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起点,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起点。”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谈到,产业工人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正在为产业工人赋予全新内涵。“我们会搭建更好的平台,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先进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