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从一次500无人机表演失败说起,5G过度超前论应该休矣

2020-10-22 09:03 性质:转载 作者:发现之道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互联网上出现一些借院士之名反对5G的声音,很多人就信以为真,在自媒体上广泛批判5G的过度超前。但是,事实上,院士是怎么说的呢?10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

近期,互联网上出现一些借院士之名反对5G的声音,很多人就信以为真,在自媒体上广泛批判5G的过度超前。

但是,事实上,院士是怎么说的呢?10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IMT-2020(5G)大会主论坛上发表题“5G商用一周年 产业创新再出发”的主题演讲。邬贺铨表示,疫情催热了对5G的需求,国家新基建战略更加快了5G的建设力度。在5G商用一周年之际,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需要正视存在的问题,集中起来主要是:“技术很不成熟、运营成本极高、不易消化成本”。但他的基调并非反对5G,更不是批判5G过度超前。

基础设施决定上层应用

大家都知道,手机通讯技术大约每10年练就一个代次,也就是俗称一个G。如果你对4G的发展有一点了解,就知道4G的广泛应用出现在4G代次的期末。5G技术的发展,大家预计也会是类似这种情况,会在几年后才会出现应用的高峰。如果你对5G技术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就知道,5G技术包括三大方面的大幅进步。就是高带宽、广链接、低延时。这些优势,目前才刚刚有所体现,但它经不住大家冒头就打的肆意批判。根据历史的经验,基础设施决定着上层应用。5G的这些基础技术都是要提前布局,才能引领和催生新应用的。就像没有出现4G的时候,移动端的那些什么地图、快递、网购、短视频根本不可能提前出现。

所以,如果国家不提前投入部署5G的基础网络,等你的想出新的应用后,再来投资新基建投资5G基础设施建设,那么你将再次错过21世纪,实现伟大的路又延长了一段。所以千万不能说我们5G的部署是过度超前,不能鼠目寸光地落入西方遏制我们发展的圈套中去。其实这个论调,很大程度上是某些公知谋划出的新阴谋,西方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5G的世界,西方显然已经落后了我们一个马位,公知们想舔一下西方,用超前论来酸一下我们的科技产业罢了。

5G的应用迫在眉睫,不重视只能翻车

这里有一个不重视5G,导致服务失败的的大型翻车现场。2020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将于2020年10月19日在启幕。在行业顶尖氢能盛会召开前夕,由500台无人机编排的大型空中表演以及极光秀、楼宇灯光秀即将在主办地的湖畔激情上演。

原计划的无人机表演时间为(20:30-20:43),届时将有五百架无人机,当晚齐聚千灯湖市民广场(东广场)上空,以唯美及灵动的造型编队,展现出不同主题画面:氢能大会logo、时代爱车小镇、创客小镇、“祝贺氢能大会圆满成功”……样式逐一亮相,整个空中表演配合即将举行的氢能大会主题之余,更添科技感和时代感!

这个活动承办方相当重视,提前一晚做了彩排,各项准备有条不紊。不过很可惜,天算不如人算。到了应该表演的时候,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等表演总指挥一声令下了。不过,从8点多一直到接近10点,大家的手机都是这个样子,总指挥一直在哭泣。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