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又一个千亿级市场要来了!无人机配送已启动

2020-10-22 09:14 性质:转载 作者: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流通,是经济循环的“大动脉”。如何突破地面运输的限制?在山区、海岛、牧区、边防哨站等场景,一些企业开始启用小批量、中短途无人机运输,解决了偏远地区配送...

流通,是经济循环的“大动脉”。如何突破地面运输的限制?在山区、海岛、牧区、边防哨站等场景,一些企业开始启用小批量、中短途无人机运输,解决了偏远地区配送难的痛点。

无人机送快递,海岛居民十多分钟就能看到报纸!

安吉位于浙江北部山区,地貌以丘陵为主,有七山一水两分田的说法,全县森林覆盖率更是超过70%。在山区,各村间的道路无法实现通联闭环,运输车辆往往需要走十多公里的“回头路”才能完成配送。

浙江省安吉县

为了破解山区的物流难题,早在四年前,当地邮政部门就尝试用无人机来打通偏远山区的物流运输“最后一公里”。

送快递的无人机

杭垓镇是安吉县西部山区的一个乡镇,县邮政分公司快递员杨国平负责镇上最偏远的4个村庄所有报刊和包裹的投递。干了30年投递员的杨国平现在的工作非常时髦,就是用无人机送邮件。

浙江省安吉县邮政分公司快递员杨国平

按下按钮后,发个微信,在不需要任何操作的情况下,无人机就会自动起飞,前往目的地。而微信那头,村庄里的无人机收货员会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提货。

杨国平微信记录

村民取快递

七管村村民告诉记者,在开通无人机投递之前,村子里所有的报刊和包裹只送到镇子上,村民们只能自己去取或者托熟人帮着带到村里来。自从有了无人机,从杭垓镇到七管村本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无人机十多分钟就能到达。

目前,安吉县共开通了四条无人机投递线路,覆盖3个乡镇,7个行政村,平均一天投递大大小小几十个邮件,大部分是5公斤以下的小件。一个月前,杨国平换了新的无人机,它的载重从之前的5公斤增长为现在的7公斤,续航时间也从之前的半小时,增长为现在的40分钟,操作也更加简便了。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