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害人终害己,禁止中国无人机致美国防疫难以开展,美网友:愚蠢

2020-03-21 19:03 性质:转载 作者:强国武器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利用无人机防疫如今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也考验着各国的防疫能力,而后知后觉的美国如今明显有点扛不住了,病例极速上升,于是他们打算从中国“抄点作业”来...

中国利用无人机防疫

如今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也考验着各国的防疫能力,而后知后觉的美国如今明显有点扛不住了,病例极速上升,于是他们打算从中国“抄点作业”来,然而过去一道针对中国的禁令,如今却坑苦了自己。

在这次对抗新冠疫情中的战役中,中国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措施无疑是非常有效的。美媒就专门提到,此前中国在防疫工作中,将大容器的消毒剂固定在四旋翼无人机上然后在人群集聚过的区域集中喷洒。而美国专家也表示,这种方法从理论上讲可以销毁残留的病原体,使其无法传播,是很有效的。

中国无人机参与防疫工作

此外中国还利用无人机监控路边情况,劝导聚集的人群,有效防止了二次传播。可以说在这次的防疫战中,中国无人机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效果显著。有了中国经验在前,美国防疫机构也表示这种方法简单有效,已经在中国得到证实,建议国防部拿出相同的措施出来。

很快,美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要求空军和陆军国民警卫队人员协助在美国各大洲进行消毒工作。然而最近,美军国民警卫队发言人罗伯·佩里诺表示,目前美军没有计划将无人机变成消毒机。美军机构表示,在中国和韩国的应对工作中,利用无人机在室外空间喷雾消毒剂的做法颇有特色 ,但尚未产生结论性的结果。

美国疫情

很显然,美军并不打算采用中国的方法,甚至还抱有疑问。为此,美国防疫机构负责人沃纳专门写了一封电子邮件给军方,他表示中国用无人机对室外进行喷洒消毒效果很明显,这已经是当前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了,美国需要进行部署。很显然,也是有人清楚认识实际情况的。在中国做出了有效示范之后,美国为何不跟着做呢?实际上不是美军不愿意,而是没这个能力。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官员透露,目前美军组织缺少这些的消毒无人机,因此像中国那样的大规模用无人机喷洒消毒剂的做法根本上实现不了,防疫工作难以开展。

这次的疫情,可以说把美军的动员能力彻底给踢爆了,也向世界展示了什么叫做中国能做到的,其他国家不一定能做到。虽说在这个特殊时节嘲讽美国人似乎并不妥,但还是让人忍不住说上一句“活该”!毕竟美国人自己把自己的后路给断了。

大疆无人机

我们知道,中国以大疆为代表的民用无人机产品近年来强势崛起,一下子将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无人机出口国,而中国无人机几乎在全球随处可见。但是一向以“第一”自居的美国人却看不得这些。去年的时候,美国相关部门发布了一向命名,以“信息安全”为名,要求美国各个机构禁止采购与使用中国生产的无人机。

实际上明眼人都可以看得出来,美国的做法就是想打压中国无人机产业,虽然对于中国来说,这样的措施不痛不痒,然而很快美国自己就“反受其害”。此前美国机构也是主要进口中国的无人机,在禁令下达之后,一下子出现了一个大缺口。如今正是这些无人机派上用场的时候,美国人却发现自己是“害人终害己”,不得不说这的确很讽刺。因此也有美国网友评价到:“美国机构只会下达一些没有丝毫合理性的指令,最后才发现自己有多愚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