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本周海外无人机行业十大热点新闻!

2020-03-15 13:24 性质:原创 作者:陈昊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注:以下是无人机网官方整理(2020年3月9日-2020年3月14日)全球十大重要/精彩事件,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的一些看法和分享,收集和整理与无人机行业朋友一起分...

注:以下是无人机网官方整理(2020年3月9日-2020年3月14日)全球十大重要/精彩事件,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的一些看法和分享,收集和整理与无人机行业朋友一起分享,共同支持我国无人机事业的发展。

技术篇:1.美国打造“集装箱无人机”作战系统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称,美国空军打算将数百架无人战斗机装载在集装箱内,然后将集装箱提前投放在战场和其他热点地区,一旦需要,随时能够投入战斗。那么,这种“集装箱”无人机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武器?未来将在什么样的作战场景下使用,又将带来怎样的战争风险呢?目前,美国无人机制造商克瑞托斯无人机系统公司(Kratos Defense)正在打造“集装箱无人机”作战系统。该公司建议美国空军将新型无人机XQ-58A Valkyrie存储在经过改装的国际标准集装箱中,然后将集装箱通过空运/海运运输到太平洋的小岛上。只要战争打响,这些配备有精确制导炸弹和空空导弹的无人机就随时能够潜入敌方纵深,执行远程精确打击任务。克瑞托斯无人机系统公司打造的“集装箱无人机”作战系统,主要由国际标准集装箱、XQ-58A“女武神”(Valkyrie)无人机、短距导轨、控制模块组成。该系统最为重要的模块——XQ-58A“女武神”,是一种采用隐身技术设计的远程高亚声速无人战斗机,基于美国空军实验室“低成本可消耗飞行器技术”(LCAAT)计划研制,类似于传统无人机和巡航导弹的组合体,是美军第一型基于低采办、低运营成本概念研制的无人机。换而言之,该机在战斗中允许大规模损耗。


2.英国科学家追踪蜜蜂飞行,开发精密无人机导航软件

据FT消息,英国科学家正在研究蜜蜂如何适应周围环境,以开发可以指导新一代精密无人机的软件。今年2月份在西雅图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大会上,谢菲尔德大学的詹姆斯•马歇尔(James Marshall)教授展示了他和他的团队如何通过对蜜蜂的大脑进行逆向工程来创造无人机原型。“蜜蜂是完美的视觉导航者。”他说,“它们可以通过最少量的学习在一个复杂的三维环境中非常稳健地飞行,仅使用1立方毫米的大脑中的100万个神经元……对我们来说,它们是研究脑大小与智力的绝佳对象。”他表示,项目已经获得了科研筹资机构“英国研究与创新”共480万英镑的赞助,并正迈向商业化。该项目最近将分立出一家名为Opteran Technologies的企业,后者正在筹集150万英镑的种子资金。研究人员正在进行两类实验,对蜜蜂的大脑进行“逆向工程”——了解蜜蜂与大黄蜂如何可靠地飞行数公里,学习这些能让它们返回蜂巢的特性。


3.俄罗斯推出无人机用滑翔炸弹

据俄《消息报》近日报道,俄国防部已决定,为国产攻击型无人机配备“雷霆”滑翔炸弹。目前已完成在“猎人”重型无人机上的发射测试,在“牵牛星”中型无人机上的测试工作尚未完成。“雷霆”滑翔炸弹射程60千米至120千米,远超俄空天军目前装备的各型航空炸弹。在装备该滑翔炸弹后,俄无人机可以在不进入敌防空区情况下,对其纵深目标进行打击,包括敌方战术导弹发射阵地、机场、通信中心、指挥所、司令部指挥车等。据悉,“牵牛星”中型无人机能够携带至少两枚“雷霆”滑翔炸弹,而“猎人”重型无人机能携带更多。“雷霆”滑翔炸弹由俄罗斯战术导弹武器公司研发,采用模块化设计,共3种型号,每型重量均接近600千克。其中,第一型为9-A-7759炸弹,采用折叠式飞翼,配备小型喷气式发动机,射程120千米,其爆破战斗部杀伤威力是俄军装备的OFAB-250炸弹的一倍。第二型为9-A1-7759炸弹,射程不超过65千米,其爆炸物重量接近480千克,爆炸威力超过一颗500千克常规杀伤爆破弹的一半。第三型炸弹编号为9-A2-7759,目前正处于测试中,此型炸弹采用温压弹头,能更加有效地摧毁防御工事和掩体。


4.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开发新系统:无人机群使用网捕获其他飞行中的无人机

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NL)的机器人工程师正在开发可以捕获飞行中敌对无人机的无人机。由北约和平与安全科学计划资助的移动自适应无源反无人机系统(MARCUS)项目使用四个协同工作的无人四旋翼机群来拦截无人机并将其捕获到网络中。研究小组表示,到目前为止,该系统已经在室内使用四架无人机成功地进行了测试,可以安全地将目标物捕获并带到地面。“这是安全和事件响应的未来,”参与MARCUS的Sandia团队经理Jon Salton说。“将其视为无人机对无人机。我们需要实现的是将地面和空中能力相结合,以更强大地应对未来的UAS威胁。”应用篇:5.在1.9万亿美元的仓储行业中,Ware公司推出了无人机库存自动化系统

Ware(威尔)公司推出了世界第一款基于仓库库存自动化系统的无人机---Skydio 2。Skydio 2是世界上最智能的无人机。跟踪和计算库存成本效益,是1.9万亿美元的仓储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Ware的产品就是专门针对这一问题设计的,帮助客户提高库存跟踪的准确性和频率,同时降低成本。“在过去的20年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使得仓储行业迅速扩张,”威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伊恩·史密斯说。再加上美国历史上最低的失业率,意味着对仓储劳动力的需求已经超过了供应。仓库越来越多地将自动化和机器人作为解决方案,以填补其库存部门的这些空白。这就是我们创建Ware的原因。”大多数仓库和配送中心争取一年两次或每季度清点一次库存,但由于劳动力的挑战和相互竞争的优先事项,许多仓库和配送中心无法实现这些目标。“今天,我们的解决方案可以每月提供全额清算服务-将大多数客户的频率提高6倍,” Ware的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Joseph Moster解释说,“我们的系统利用无人机机群来捕捉设施中每一个仓箱位的图像,给操作员一个关于他们的库存状态的可视化审核历史记录,并主动提醒他们潜在的问题。”Moster继续说,“而且,我们不仅止步于此-所有这些相同的图像都有助于建立有史以来最大的仓库库存可视数据库,这是我们机器学习算法的基础。”


6.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州将对全州的监狱实施无人机巡检计划

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州(Tamil Nadu)正计划部署无人机以监视整个邦的监狱。 无人机将被用来检查囚犯和警卫,无人机还将检查毒品和武器的走私。州政府已要求其警察部门   在计划的第一阶段购买9架无人机,估计每架成本超过3,000美元。 泰米尔纳德邦州有13所监狱,其中有四所特别女子监狱和九所男子中央监狱。这些监狱建筑群很大,面积从20到100英亩(约8公顷到40公顷)不等,每个监狱可容纳数千名囚犯。政策篇:7.美国白宫拟出台新政禁止政府部门使用外国制造的无人机

据外媒TechCrunch指出,特朗普政府正准备发布一项禁止联邦部门及机构购买或使用外国制造的无人机的行政命令,理由是这会对该国的安全构成威胁。据悉,这项命令草案在过去几周起草。由于担心在使用过程中收集的敏感数据会被传送到另外一个国家,该命令将禁止其国内政府部门使用由外国公司制造的无人机或使用了外国部件制造的无人机。该命令称,政府将“鼓励”使用国产(美国产)无人机。如果这项命令通过,那么联邦机构将有一个月的缓冲器,但军方和情报部门将被授予广泛的豁免令草案。项目篇:8.日防卫省研发费创新高 重视人工智能及无人机研发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7日报道,除防卫装备厅推进研究外,日本防卫省还将增加与大学和企业的合同,支持民间研发。将民间技术转用于防卫装备已成为世界潮流,日本政府也将深化与民间合作。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3月6日在记者会上强调了研发的重要性。他说:“在被称为‘规则改变者’的全新技术领域,(世界的)防卫思维已发生很大变化。日本也必须开发必要技术。”


9.JETSONS飞行汽车,在美国空军计划中迎来最佳时机

据《航空周刊》(Aviation Week)报道,美国空军本周正式启动了对这种飞行器的搜寻。该项目名为Agility Prime,旨在到2023年购买“少量外加”的飞行出租车,用于测试目的。如果该项目按计划进行,该服务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部署空中出租车,特别是在支持其新的运营理念——敏捷作战就业方面。美国空军负责采购、技术和后勤的助理部长威尔·罗珀(Will Roper)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现在是让《杰森一家》成为现实的最佳时机。”Agility Prime将利用商业领域现有的努力来开发“飞行出租车”——一种能够将人进行短距离运输的自动多旋翼无人驾驶飞行车辆。美国、欧洲和亚洲多家公司都在竞相开发这种交通工具,他们相信,这种交通工具最终将补充城市地区的拼车服务。新品篇:10.西班牙Quaternium公司宣布其混动无人机续航可达8小时

西班牙初创公司Quaternium最近宣布,其实验性混动无人机打破无人机续航的世界纪录。据了解,HYBRiX 2.1四轴飞行器在西班牙巴伦西亚的Quaternium总部完成了8小时10分钟的飞行。该公司发言人说:“Quaternium凭借这款混合无人机创造了无人机耐力世界新纪录。HYBRiX此次在西班牙的飞行比Richen Powerm过去的飞行记录多了将近一小时。”2017年,该公司公布了4小时40分钟的续航时间。空中监视是HYBRiX.20的主要应用之一。据了解,Quaternium团队开发了一种系统配置,配备的高级相机使HYBRiX.20能够执行远程观察任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