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激光武器对战100架无人机,顷刻击落30架,未来战争模式开启

2020-01-21 07:44 性质:转载 作者:欧洲海豹萌新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激光满天飞,那是科幻电影中的经典场景,不过在不远的将来,这一幕可能就会出现了:美军最近对一台新型激光武器进行了测试,同时对抗上百架无人机,提前体验了一...

激光满天飞,那是科幻电影中的经典场景,不过在不远的将来,这一幕可能就会出现了:美军最近对一台新型激光武器进行了测试,同时对抗上百架无人机,提前体验了一下未来的战争模式。

据参考消息1月20日援引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的报道称,波音公司激光和光电系统项目经理罗恩·多克近日表示,波音公司将在2020年海军协会全国研讨会上推销其紧凑型激光武器系统,将之作为美国海军在港口周边或其他区域执行反无人机任务的一个选项。他宣称,这种紧凑激光武器系统设计独特,主要用于对低空低速小型无人机威胁。波音公司还宣称,这种新型激光武器系统已通过五项测试,其间与100架无人机进行了对抗测试。

据公开资料显示,这种紧凑激光武器系统同时采用2千瓦和5千瓦两种功率配置,早在2019年10月,波音公司参加了在俄克拉何马州锡尔堡举行的美国空军和陆军战略发展规划与试验(SDPE)项目以及机动火力综合试验(MFIX)项目的演示活动,而在近期的一次演示中,波音公司通过在标准集装箱上的固定位置配备的5千瓦紧凑型激光武器系统,与大约100架主要是大疆无人机这样的小型民用无人机,进行了模拟作战,在演示过程中,首次使用该系统的测试人员成功击落了其中约30架无人机,展示了可靠的稳定性和持续作战能力。

据报道,这种紧凑型激光武器系统可以安装在一个约为标准集装箱四分之一大小的小型集装箱中,并配备有一个安装在三脚架顶端的光束定向器。此外,该武器系统还配备用一台侦察雷达和用于目标识别和指示目标的高分辨率传感器。

据工程人员介绍,这种激光武器系统的主要优势在于简单、轻便,除了安装在集装箱上,作为固定火力点和预置阵地方式使用之外,还可以安装在斯特瑞克装甲车上作为机动火力。

激光武器与传统武器相比,精度不受风速和重力的影响,也不会受到红外诱饵弹或电子干扰的影响,而且可以不受弹药数量限制无限发射,对于数量繁多而且难以瞄准的小型无人机“蜂群战术”而言,无疑是最佳的防御手段。

不过,相对于美军还在七挑八选的确定激光武器系统制造商,东方大国似乎已经有了更进一步的突破,就在前不久,东方大国公布了一组装备采购资讯,其中“激光打击吊舱”项目引发外界关注,此外还有“激光打击平台控制软体模组”的询价公告。有专家认为,“激光打击”一词很容易联想到和激光武器有关。外媒直接猜测,这种激光武器可能不只是东方国家五代隐身战机使用,连四代战机甚至大型运输机、轰炸机都可以装备。

如果猜测属实,美国显然又多了一项需要追赶的技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