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飞手 > 正文

船突然颠簸,手持飞机的助手摔在甲板上,手腕被螺旋桨打破 | 我是飞手

2019-12-26 17:03 性质:转载 作者:孙文强 来源:无人机世界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欧新腾,44岁,高中毕业,福建泉州。欧新腾2008年开始玩航模,2012年因为工作单位解散,从此他开始接触无人机航拍。欧新腾2016年创办公司,刚开始困难重重,飞机...

欧新腾,44岁,高中毕业,福建泉州。

欧新腾2008年开始玩航模,2012年因为工作单位解散,从此他开始接触无人机航拍

欧新腾2016年创办公司,刚开始困难重重,飞机经常炸机,还有各种故障,因为当时飞机不是大疆的成品机,而是自己组装的6轴,工作中难忘的经历有:把飞机掉到海里,砸到车还要赔钱。飞机炸机等各种问题都遇到过,自己出来单枪匹马创业很辛苦。

2015年,他在海面上拍摄,船在海上颠簸很厉害,他们是两人操控,一个人手举着飞机,一个人操控飞机。起飞的那一瞬间,船突然颠簸,手持飞机的助手没有抓牢摔在甲板上,助手的手腕被螺旋桨打破了,当时伤得不严重。欧新腾说6轴的杀伤力太大了,因为太危险,所以那时候他们就不敢用了。

还有一次飞行,电池插头松动了,飞机从差不多100多米的地方落下,落到了湖里,最后飞机也没找到,欧新腾心情非常难受,他说无人机跟着自己几年了,突然间丢了,这种心情是很难过的。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他们去山上拍日出,但是天气太冷了,因为他们这种南方人突然间去很冷的地方,身体上面适应不了,当时飞机的电池一起飞就报警,电池太冷了,电量一下子就会压降。因为车开不到想要去的位置,必须得走山路,两个人抬着6轴无人机往山上走,走了差不多有一个多小时,确实也是很辛苦,大冬天的身上都冒汗了。

欧新腾说,自己也有想过放弃,最大的顾虑是,飞机如果掉下来砸到人,是要负刑事责任的,所以他当时一直很害怕。当时丢了一次无人机,砸坏了一架无人机,整个信心都已经被挫败了,他老婆说:“没关系,钱不够我们去借,一定把事业往下走”,家里人又给他了很大的支持和鼓励,他自己很温馨,又很心疼。所以他目前还在航拍行业继续发展,也一直很感谢家里人对他的支持。

因为航拍变现比较快,今天拍了明天就可以去拿钱,老婆照顾小孩没有上班,一家人的吃喝住行,生活日常开支大部分来源于航拍。

欧新腾要把公司做大,他说影视航拍到了一定的知名度以后,客户是比较多,但是要再提升一步,肯定要进行创新,比如要采用穿越机航拍,目前他们也在练习穿越机拍摄,用更低的角度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视觉感受。他计划用穿越机和传统航拍两种方法结合继续走航拍这条路。

还有一个方向就是行业无人机的定制,欧新腾在这几年一直为消防大队定制救援无人机,他们自己设计一些喊话、抛投、照明、变焦等几个功能也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取得了无人机经营许可证。

欧新腾有时间会去走访客户,增进和客户的关系,也会去户外练习穿越机跟航拍机,带上团队的成员在空旷的地方进行操练,或者组织看电影,研究一些国外高手的航拍画面和镜头感。他说做航拍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像后期制作和地面拍摄,对于客户整个思路都要了解,对某一个航拍点的画面,用到片子里的哪个部位、哪个环境出现航拍镜头,这样一整连串的这种思路都要有构思,不仅仅要求会飞会拍,还要拍得好,要跟整个片子结合,这是他们所学习的方向。

欧新腾认为,一个合格的航拍飞手,首先身体要好,其次要有端正的心态,因为他们经常是早出晚归,翻山越岭,就跟他去爬山去看日出一样,要有好的体力、帮客户拍摄的时候,心不能焦躁,在拍摄之前要了解航拍画面用什么样的方式呈现,要跟地面先沟通好,要了解画面的构图,要有美术功底、摄影功底。同时还要对拍摄物体的拍摄环境观察,要了解它的光线、角度,提前去一个规划。

欧新腾介绍,双人操控无人机,需要一名飞手观察无人机的行走路径,保证无人机的安全,还有一名云台手控制云台相机,需要有完美的构图技巧,能够领会导演的意图。飞之前两个人要先沟通,要知道飞行轨迹是怎么样的,提前规划,这个默契不是短时间就能练出来的,要经常去户外练习,找一个目标进行跟踪拍摄,或者进行环绕拍摄,这样可以锻炼飞手跟云台手之间的配合默契。

欧新腾也分享拍摄影视作品中经验,首先要跟导演要进行沟通,导演会把他想要的画面跟自己沟通,自己有想法也要跟导演确定一下,在飞之前,用一些语言或者手法告诉导演,是否在一条轨道上,可以试飞一条,因为一般影视作品都要飞好几遍,飞完以后让导演看是不是他想要的,或者找类似的样片给导演看,是不是这种感觉。这种东西是要长期的磨炼出来,他说如果是新手,不一定能够理解导演的意思,这就很尴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