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空客不仅造客机,还研发隐身无人机:立项12年没完成首飞咋不急?

2019-12-10 17:18 性质:转载 作者:较量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果论到研发进度的话,许多人都对印度的低进度表示惊讶,印度搞LCA战机实际上已经超过30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欧洲的空客公司研发工作方面也一样缓慢的,空客打...

如果论到研发进度的话,许多人都对印度的低进度表示惊讶,印度搞LCA战机实际上已经超过30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欧洲的空客公司研发工作方面也一样缓慢的,空客打造一款隐身无人机,历时12年没能飞起来,让人不禁想问:空客被印度人传染了吗?

    空客隐身无人机

    如果谈及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话,许多人可能把它当成一个客机制造企业,其实为一个综合性的航空企业,不仅制造客机,还能研发隐身无人机,在2019年11月5日时,其公布了自己的隐形无人战机计划——LOUT。如果译为中文,那就是新型隐形无人验证机之意。

    不要小看这个项目,可是大有来头的。目前空客公司为德法六代机项目的总承包商,按照其已经发布的构想,所谓的六代机并不是一架战机,而是一个作战系统,由多个部分组成,其中无人机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现在的LOUT无人机就是德法六代机的无人机部分。

    空客隐身无人机

    有关未来六代机作战理念当中,已经提出了有人机与无人机合作的问题,相关理念已经相当完善,各国也在相关方面进行了技术努力,LOUT无人机自然为空客的想法了!

    这个项目很重要,早在2007年以前就已经提出来了,大约在2009年就确定基本的设计方案,也开始进行样机的制造,但是一直在进行优化设计,至今尚没有实施首飞!

    空客隐身无人机

    那么这个项目为何在立项12年,没有完成首飞,而且咋不急?不怕拖时间的原因就是为了让它能够更为完善一点。现在正是无人机技术不断发展与前进的时代,也许仅相差几年,但是技术可能就会有相当大的变化,现在不着急就是为了能够采用更先进的技术与理念。本身就是一个技术试验机,不断的对其加以完善,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能说是一种拖延,也许只是不急于完成。

    空客隐身无人机

    目前有关LOUT无人机资料还是相当有限的,仅披露部分细节,展示的机身设计,以及飞机所具有的内部武器舱和全方位的隐身设计功能等。现在仅为一个样机式的模型,个头也不算小,模型翼展近12米,重量为4吨。但是未来可能会变成更大一些,可能为起飞重量20吨左右,而且可能发展为有人和无人两款型号。

    设计上也有特色,明显强调了隐身性能,造型与B2轰炸机有点类似,又有区别,相当有科幻式色彩,由此可见,空客公司的设计人员在技术水平上不低。空客号称对隐身技术有20年以上的研究,经验积累不会少了,不会比别人差什么。

    空客隐身无人机

    也许在短期之内,还不能看到这款无人机飞上蓝天,但是空客公司在相关技术方面的成就不可低估的,在未来的天空上,必将占据一席之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