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翼龙无人机折戟也门战场,多国出兵争相抢夺,核心设备居然完好无损

2019-12-05 07:41 性质:转载 作者:奇葩日报 来源:奇葩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据中东半岛电视台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和沙特联军再次发生了冲突,而这次起因是因为沙特的一架美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被胡塞武装组织给击落,没有想...

    近日,据中东半岛电视台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和沙特联军再次发生了冲突,而这次起因是因为沙特的一架美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被胡塞武装组织给击落,没有想到,胡塞武装又宣布击落过沙特的一架“翼龙”察打一体无人机。从胡塞武装公布的视频来看,这架无人机几乎是完好无损的被打了下来,只是主翼被打断,而且最重要的是这架无人机携带的导弹也完好无损。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胡塞武装打开了无人机的外壳,里面的重要设备都基本上完好无损,具有很多的战略价值。而据称这架无人机被击落之后,沙特和也门均派出了军队对这架无人机进行抢夺,但是最终被胡塞武装抢在了手里。

    对此,军事专家分析认为,胡塞武装肯定会把这架无人机交给伊朗,毕竟两国在背后有着密切的关系。而这架保存完好的无人机如果到了伊朗的手中,那么就等于天上掉下了大馅饼一样。其实大家都知道,伊朗近些年来十分注重无人机的发展,而且伊朗自行研制的无人机也经常在中东战场上参战,胡塞武装所攻击沙特的石油基地,无人机也是来自于伊朗提供的。翼龙作为一款中东的明星级武装,在中东立下赫赫战功,这在全世界都是有目共睹的,而沙特和阿联酋都装备了这款无人机,此前也有过击落的现象,但是都因为零件破损太严重,无法进行数据恢复。

    沙特向来就看好东方大国的两款无人机,一种是“彩虹”系列,另一款是“翼龙”系列。同时也是整个中东国家引进这两型无人机最多的国家。对于沙特来说,东方大国的无人机跟美国的无人机相比,性能上差不多,但是价钱上要低很多。虽然说沙特财大气粗,不差钱,但是也要考虑士兵的伤亡情况,而且同等价位的情况下,买一架美军的无人机,可以买好多架翼龙无人机。而且最重要的是,这种无人机可以侦察与打击为一体化,即使被击落了也不是那么心疼。

    自从伊朗受到联合国的武器禁运之后,伊朗一直想办法在自身的军事工业基础上有所进展。而且它已经研制了国产的反舰导弹和无人机。在逆向工程和山寨上也算是独树一致。同时伊朗还通过电子战的手段俘虏过美军的RQ-170“哨兵”隐形无人机,而这次能得到几乎上是完整无损的“翼龙”无人机,这对于伊朗来说,是个皆大欢喜的好消息,如果核心技术被伊朗掌握,那么过不久,伊朗版的“翼龙”就会横空出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