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罗斯大型隐身无人机“猎人”首飞成功,尺寸动力超越中国和美国

2019-08-15 23:36 性质:转载 作者:翼骑兵 来源:奇葩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俄罗斯“猎人”隐身无人机最近,俄罗斯公布最新隐身无人机“猎人”首飞成功的视频,继美国和中国之后第三个国家成功试飞隐身无人机。根据...

俄罗斯“猎人”隐身无人机

  最近,俄罗斯公布最新隐身无人机“猎人”首飞成功的视频,继美国和中国之后第三个国家成功试飞隐身无人机。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款无人机属于大型无人机,未来将和苏35并肩作战,还将验证第六代战机部分技术等。“猎人”无人机的技术完整度和前瞻性设计将超越以往的隐身无人机。

  “猎人” 无人机采用飞翼式布局,即是像B2轰炸机哪种形状,拥有优秀的隐身性能。它尺寸比中美之前同类无人机都要大,重量达到20吨,达到中型战斗机重量水平;动力系统是用大推力发动机,即是苏27或者苏57这个级别的重型战机用的发动机。

  美国最早研发的X47B舰载无人机,为了验证无人机自主着舰自主起飞两样相关技术,尺寸长12米,翼展18米,空重6吨左右,载弹量估计有2000千克,动力系统是成熟的F100系列发动动改装。在2013年X47B完成了设计目标,在航母完成弹射起飞,自主降落等关键项目。

“利剑”无人机

  中国研发的“利剑”无人机,在2013年,完成首飞,采用和B2类似的飞翼式布局,总体尺寸略少于X47B,长度10左右,宽度14到16米,动力系统据说是用歼7同款涡喷引擎WP13。

  中国和美国各自研发隐身无人机,但都未实用化,美国的X47B项目取消,而中国也没有“利剑”的后续消息。中国开发“利剑”无人机最大的意义在于,验证测试飞翼式机构的相关技术,为未来开发大型的远程轰炸机打基础。

  俄罗斯同样是第一开发飞翼式飞机,“猎人”无人机出现,正好验证了俄罗斯在飞翼式飞机技术,为下一代轰炸机和第六代战机铺路。

  “猎人”无人机的实用化之路将颇为坎坷,之前中美的同类无人机都没有成功,必然有各种原因。从技术上,“猎人”无人机现在还是原型机阶段,许多部分还不完善。“猎人”无人机外表还有不少空速管之类的传统传感器,破坏它的隐身能力,以后需要用更先进设备代替。

“猎人”无人机

  最大问题是发动机喷口隐身处理,B2的发动机喷口现状扁平,内部有S型结构,提升机身尾部隐身能力。但喷口S型结构占用大量机内空间,而无人机空间却极为有限。如果加长机身以容纳S型喷口,机翼等部分极有可能需要修改,几乎和重新设计一架新机差不多。

  由于中美俄三个隐身无人都是单引擎,弹仓只能布置在引擎两侧,弹仓空间有限,只能携带长度较短的炸弹,无法挂载长度更长的导弹,限制了隐身无人机的战斗力,毕竟导弹射程远,使用导弹攻击比用炸弹攻击更加安全

  至今世界上还没有实用化的隐身无人攻击机,或许俄罗斯努力一把在这个空白领域先拔头筹,造成一款真正的隐身无人攻击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