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长江上用无人机送奶茶?这里真的有!

2019-07-25 06:45 性质:转载 作者:陈晨 来源:南京交通广播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船员手机购物,无人机送货到船;APP预约,船上垃圾、污水免费回收……今天,记者探访了长江上首座绿色综合服务区,这里的各项“...

  船员手机购物,无人机送货到船;APP预约,船上垃圾、污水免费回收……

  今天,记者探访了长江上首座绿色综合服务区,这里的各项“绿色服务”让人大开眼界。

长江汇兴隆洲服务区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工作人员乘船来到了龙潭港明州码头,远远就见到由4艘趸船连成一排的船队。船的上方醒目地挂着“兴隆洲”3个大字,这就是此次要探访的长江首座绿色综合服务区——长江汇兴隆洲服务区

  “服务区共560多米长,大约相当于两艘辽宁号的长度,是目前长江上最大的服务区。”长江汇会环保总监王康明,“除了正常加油和维修这些最基本功能,还有船员驿站、船员医院、图书馆、绿色环保接收以及船舶垃圾污水回收区、尾气治理,还有船员的便利店,总共有9大项目。”

  其中一条趸船,约800平方米的船舱里,蔬菜、米油、日常生活用品样样俱全,俨然一个社区超市。正在选购的船民卲爱梅告诉记者,自己每月往返杭州、常州三到四趟。“油米方便的不得了,不用到岸上去了,(以前)没有的话都要到岸上买,自从有了(便利店)都在这里买,东西也便宜。”

船民还可以手机下单,无人机送外卖

  如果船民不想停靠,可以通过手机APP下单,“超级外卖小哥”——无人机会把生活物品或是药物送过去。王康明:“水上无人机是打破水上最后一公里的利器,它可以承载10公斤物品,覆盖范围方圆20公里,解决船员急需的药品,他们的快递,运输的时间大概在15-20分钟就可以运到位了。”王康明表示,水上无人机大大节约了燃油成本,减少了对长江环境的污染。

  记者在位于南京龙潭港区附近江面的兴隆洲服务区现场看到,这里专门设立了75米长、13米宽的“油趸 1001”平台船用于环保接收,为过往航船提供油污水接收和免费的船舶垃圾接收、生活污水接收、厨余垃圾降解等4项水上环保处理服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环保接收船共拥有8个接收仓,最多可一次性接收油污水800立方米、生活污水400立方米及船舶垃圾60立方米,再通过有资质的垃圾收集船送上岸进行统一处理。“我们购置的厨余垃圾处理机,具备第一时间处理50公斤各类湿垃圾、变废为宝的能力。”

  在注重船舶污染物治理的同时,长江汇更强调长江大气污染治理。面对众多中小型船舶,疏于保养,存在“一跑一溜烟”的水面大气污染问题,今年正式启动“灭黑烟”行动,通过线上养船网预申报、预诊断,线下船配馆组织配件,并安排船舶发动机维修专家维修治理发动机燃烧不充分等问题。截至目前,已先后有1000余艘船舶响应参加活动,现已完成了300艘船舶的尾气治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南京主城区著名的玄武医院与长江汇合作在服务区开设的长江医疗站,通过医务人员服务区坐诊线下面对面免费诊疗+专家互联网线上远程免费诊疗相结合方式,切实解决了长期水上生产生活船员的即时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获得政府相关领导和船民群众的交口称赞与好评。据悉,这里也是长江江面上诞生的第一家线上+线下服务的专业医疗机构。

  长江汇相关负责人透露,用于接收锚地船舶污水垃圾的“锚地网”,也将于9月10日正式上线,届时线上“锚地网”结合线下环保接收船,将极大改善船舶锚地的污染物排污治理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