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伊朗本可以给让美国付出更大代价,但是却手下留情,这是为何?

2019-06-23 17:03 性质:转载 来源:展瑞动漫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6月20日,伊朗媒体对外宣布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击落美国一架全球鹰无人机时,让世界为之震惊。在这美伊紧张对峙之际,伊朗竟然能够主动攻击美国...

  当6月20日,伊朗媒体对外宣布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击落美国一架全球鹰无人机时,让世界为之震惊。在这美伊紧张对峙之际,伊朗竟然能够主动攻击美国飞机,这显然是一种极大的挑衅行为。且不说美国飞机是否真的入侵伊朗领空?凭借美国强大的军事实力,世界上都很少有那个国家敢主动挑衅美国。可见伊朗所采取的策略是多么的激进,但是现在来看,效果却非常明显,伊朗获得了一定的战略安全

  而更加劲爆的消息,随后不断爆出,美国《纽约时报》在21日随后爆料特朗普政府已经决定对伊朗展开军事打击,可是就在关键时刻特朗普却选择了停止进攻。这样的消息让全世界为之捏了一把汗,幸好没有发生大战,否则国际油价将直线飙升,那样受灾的将会是全世界。在这样的消息背后,伊朗方面却报道出来,另一则让人震惊的消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月21日报道,伊朗TASNIM通讯社援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军指挥官阿米尔·阿里·哈吉扎德的话称,“当时与美国无人机一起飞行的还有一架美国的P-8A巡逻机,这架飞机当时载有35名美国军人。这架飞机也侵犯了我们的领空。我们本可以击落它,但我们没有,因为击落一架无人机已经向美国恐怖主义势力发出了警告。”

  从伊朗官方的报道来看,显然伊朗方面是手下留情。并没有针对在人的美国入侵飞机进行反击,不是也避免了美国35名军人的死亡。显然在这一点问题上,伊朗还是给美国留有面子,同时也是在提醒美国不是伊朗没有能力将美国入侵飞机击落,只是伊朗最后选择击落了无人飞机。伊朗方面并不希望看到美国军人的死亡,同时也不希望美国的入侵再继续下去。

  另一方面,伊朗也是考虑到击落无人飞行器和击落有人飞行器是完全不同的状态。毕竟击落无人飞机,最多也只是损失金钱而已,这在美国与伊朗之间相对比较容易协调。但是击落美国有人驾驶飞机,且还是载有35名军人的美国侦察机,显然会让这种事情更加扩大化。这对于刺激美国的程度显然要远高于击落无人机,这对于伊朗来说,显然更加危险。击落美国无人机,还能让美国与伊朗之间有缓和的余地。可是一旦击落有人驾驶飞机,会逼迫美国不得不与伊朗开战。

  从21日《纽约时报》的爆料来看,显然伊朗方面的决策是明智的。没有击落美国的P-8A巡逻机,也算是给自己留有了一定的余地。如果反之,那么美国将会对伊朗采取必然的军事打击,而现在美国所谓的借口将不再是借口。普朗普在叫停对伊朗的军事行动之后,就对媒体表示过,这可能是伊朗的某个人的错误决策。这显然是在给自己台阶,也是在给伊朗台阶。

  甚至在21日晚的特朗普发推特解释说:

  "伊朗周一在国际水域击落了(美国)无人机。昨天晚间我们做好了全面报复的准备,打击3个不同的(伊朗)设施,我问道,这会造成多少人死亡。150人,总统先生,将领是这么回答的。在预计发动打击前10分钟我叫停了攻击行动,因为这报复与无人机被击落的损失不成比例。"

  显然伊朗没有过度刺激美国,也让伊朗躲过了一劫,同时也让美国躲过了一劫。对于这一点上,美国和伊朗都是心知肚明的,只不过是在表面上都要给自己面子,也都要给对方一点面。毕竟这样的击落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也让特朗普最终做出了理智的判断,没有在关键时刻摁下攻打的按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